20240606.jpg

郭萍的女兒要結婚了,她拿來喜餅試吃,要我們挑選喜歡的口味。

裴姨挑挑撿撿,冷冷哼一聲:沒人告訴她,恁祖嬤吃素耶。

萌說:我跟郭萍講妳戒甜,所以沒有素食的。

啊好~到時候她別拿來喜帖來給我。裴姨假裝生氣。

等下我打電話跟她說,我們有好幾個人吃素,喜餅要準備素食的。阿金拿起芋泥玉露給我看:一人一半。

不要吃。我撇開臉。

這人蓋討厭,阿金把餅切成三等份:吃一點點不會怎樣。

沒人伸手拿,裴姨盯著喜餅突然說:我大女兒也到適婚年齡了,自己不願意談朋友,道親給她介紹朋友都不要,問她是個什麼想法?竟然說她不要結婚。怎辦?

怎辦?緣份來了,妳不讓她結婚,都擋不了。阿金又切第二塊餅:妳不必一直對她碎碎唸。

妳有媳婦自然不用煩惱,都不知道媽媽煩惱女兒不想結婚的憂愁,裴姨朝我抬抬下巴。

又有我的事?我在心裡翻白眼,迫於裴姨如刀劍般的眼光,只好這麼說:那是現在,等她遇到喜歡的人就會改變想法了。

這話由妳來講,最沒說服力。哼,那幹嘛問我呢~裴姨捏住我的耳朵:給我講講妳為什麼不談朋友也不結婚?

因為劉德華已經結婚了嘛。誰都嘛知道我最愛劉德華。

鬼扯!爛藉口!

才不是藉口,如果人對了,結果才會對,不論是衷心相愛還是萍水相逢。

裴姨問佳慧:妳呢?跟餅妹去參加聯誼認識那個人也沒後續了?

他太矮了,我喜歡高個子的男生。裴姨長長齁一聲:佳慧,妳又沒多高,要高個子的男朋友走在一起畫面多不協調。

奇怪捏,只准許妳嫁高個子的,我只能選長得矮的喔?小魚姐都不幫我講話。

又有我的事?我踹她的椅子,她拉住我袖子左搖右搖:妳出聲,裴姨才不會繼續罵。

裴姨看我們:最好講個我聽了不會生氣的理由。

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妳又不住海邊,管那麼寬做什麼。

嗤,裴姨笑說:喂,恁小魚姐說妳是青菜柳,呵呵。

佳慧抗議:小魚姐,我那裡像青菜?沒聽過工作隨便亂做,叫做青青菜菜,人營養不良,面有菜色,才長得像青菜。

偶呢白白嫩嫩,肥軟肥軟的明明像白蘿蔔,我應該是白蘿蔔,不是青菜。

好啦好啦,好好的人不當,要像青菜或白蘿蔔隨妳高興,我看主任笑得一抖一抖的,對佳慧說:不要再說了,再說阿哲要「並軌」囉。

兒麗指著阿哲:出去啦,不要坐那裡偷聽我們講話。

妳們佔了我的座位,我沒講話了,兒麗姐妳還敢趕我…。

麥囉嗦啦,這些喜餅全歸你了。阿金把盒子推給阿哲。

我不要!阿哲舉雙手反對。

裴姨語氣嚴厲:不行!一定要帶回去給小孩吃。

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閒扯 喜餅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