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05

 

買了報紙,重烘焙拿鐵,老闆小姐問我要不要再買一樣二十塊的飲料或麵包,就有一點點數。若是以前的我,一定迫不及待的跑去冰櫃那兒,拿瓶可樂或是鮮奶,湊足金額,好早日集點兌換成功。

 

現在我一點也不想,對老闆小姐搖頭。

 

想著我放在喜餅盒裡不見天日的HelloKitty ,哆啦A夢,小熊維尼的磁鐵,花花胸章,史努比書套卡,站在電視機上蒙灰塵的哆啦A夢公仔,櫃子裡迪士尼玩偶跳棋,不禁為自己的喜新厭舊,容易陷入狂熱的心態覺得羞愧。

 

 110605-1

 

想當年超商推出滿額就送HelloKitty磁鐵,我除了在小7家買早餐飲料,還強迫老弟也幫我蒐集,雖然他嘴裡嫌棄無嘴貓醜斃了,還是會幫我蒐集,甚至跟人家要或者交換。我拿到的限量版,隱藏版,都是這樣得到的。

 

每天晚上媽媽看我快速的撕開包裝袋拿出袋中的磁鐵不是歡呼就是長長唉一聲--又是重複的和同事在電話中討論還差幾個有沒有可以交換的

 

那段時間媽媽根本搞不清楚無嘴貓磁鐵有什麼好看的也被我神經兮兮緊張兮兮的混亂情緒感染,竟然也跟著加入滿額送軍團也在小7家買起早餐零食幫我蒐集並且跟店員交換

 

最讓我驚訝的是除了菲姐也一套套蒐集完整,寄回菲律賓外,連香港分公司的同事也拜託主任幫忙蒐集。  

 

阿金拿出計算機,算著我們每個人手上起碼都有一套半,一枚77塊,在小7家貢獻了多少金額,邊算,邊嘖嘖有聲嘆氣,邊搖頭。

 

集點人生的狂熱也有消退的一天,某天早晨醒來,看見當日辛苦蒐集的限量版花花胸章,別在貓咪布包上,卻一點也不覺得稀罕。兌換HelloKitty公仔的熱情冷卻下來,我從來沒蒐集過完整一套,也沒像鳳鳳那樣上拍賣網尋求補齊。

 

週圍的人又陷入超商的集點魔咒中為想了想早點集滿公仔或是撲滿,除了三餐外,連日用品都在那裡添購。

 

小梅又開始早餐吃小7家的涼麵和沙拉,晚餐吃國民便當;只為了多一點點數。我個人很討厭吃便當,坦白說超商的便當看起來就很難吃。難為小梅了,為了點數,為了早日集點兌換成功,一天吃兩次,真的難為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