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經過中山堂,看見廣場上從我做小孩子時就有的雕塑作品-歌舞昇平,一時興起,就用手機把它們拍下來。

 

那時有不少人在樹蔭下坐著閒聊,為了「喬」比較好的角度,拖了點時間。老媽等得不耐煩,過來看我在搞什麼把戲。

 

「在給雕塑作品照相,要放在網路給人家看。」老弟這麼說。

 

老媽左顧右盼後,說:「妳照這個(雕塑作品),照那個(中山堂的正門),也順便照一下老總統。」指著不遠處蔣公銅像。

 

我對老蔣總統,沒有特別的喜歡或特別的反感,但是,教我拍他老人家的銅像,放在格子裡,我很怕別人會誤會我是個老兵。

 

就用看起來不遠,實際要走一段不算近的路,我很怕被太陽曬昏頭做藉口。老媽這時想起來,我們是要帶她去「小七家」買果汁牛奶,卻跑來這裡磨時間。

 

催我們快點走去「小七家」吹吹冷氣,她很渴了,口乾舌燥,想趕快喝到果汁牛奶。就不再堅持給老蔣總統照相。

 

我弟發現我用舞動人生做標題,告訴我,那是 謝棟樑 先生的雕塑作品-歌舞昇平。

 

「妳把照片放在部落格,要做一下功課,說出正確名稱,好歹它們也是台中的公共藝術品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