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早起,醒在陽光薄澈的時刻。

 

假日的關係,路上人車稀少,市聲隱約。這樣的清晨,我有著置身時間外的錯覺。

 

步行去便利商店買報紙,好久沒吃燒餅油條,想去買,卻見長龍從店內排到馬路上來了。猶豫著要不要加入隊伍?想起前次買兩個燒餅,不要油條也不要豆漿。守櫃台的阿桑橫了我一眼,把裝燒餅的紙袋摔在桌上,口氣不佳地:「46塊。」好像我不是來買東西,是來找她麻煩。

 

我將50塊銅板重重放在桌上,瞪著她的臭臉。搞不懂為什麼有些店家對買少量食物的客人,態度要如此惡劣?

 

高壯的老闆笑呵呵的把四個銅板和紙袋遞給我,「謝謝,下次再來喔。」

 

往店內看去,還是阿桑守櫃台,不是老闆或是山東籍的老闆娘,放棄排隊的念頭。我不想再為了吃燒餅油條看人的臭臉。

 

慢悠悠的晃,瞥見這開的燦爛的白色九重葛,與它對望許久,腦海浮現曾在一本書裡讀過的;一捧雪。

11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