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20  

以前老師說:等妳們到了一個年齡後,會開始對身邊的每件事不耐煩,連看人都不順眼,包括跟妳在花前月下山盟海誓的那個人,和親愛的小孩。出現此症狀表示老了。

 

這話聽過就算了,突然想起來是因為早上等紅燈時,有個傢伙從右側超車,另一個騎腳踏車的從左側車陣竄出來…差一米米就「碰」。別人的開罵聲還出現,就聽到我對那兩個人:「靠,你們這樣,我很危險耶。」

 

騎腳踏車一臉無辜:「我以為…沒有車。」

 

騎摩托車:「你眼睛脫窗啊,那裡沒有車。」

 

綠燈亮,我沒耐心聽她們爭論,尋個空隙往前衝啊。

 

買湯麵時,覺得老闆今日動作特慢(坦白說他平常就這節奏),不耐煩的直看錶。在車棚停車遇到華哥,他習慣性問:「冷得要命,妳這麼早要幫總經理泡茶喔?咦,妳怎麼不笑?起毛壞(用台語念)?」

 

平常我會笑答:「吃飽太閒幫總經理泡茶,誰要理他。」今天我只說早,就衝去刷卡壓指紋。連聽李大叔無敵冷笑話都不耐煩皺眉頭,趕緊脫身。

 

跑到樓上,張妹妹擋在門口(這怪人幹嘛不進去裡面非站在門外。)慢吞吞的拿下圍巾,脫外套,換拖鞋…往常我總等她一切搞定才走進去,今天催她讓我進去,她慢吞吞的移動身體…我等不及擠進去,換好衣服進入職場。

 

看到桌子上放著高高一疊品物,方向亂擺,怒氣上升,「誰擺的?東西放這樣?想讓它倒嗎?」

 

黏在阿雪後面當跟屁蟲的好好聽見我問:登登登跑過來:「小魚,我跟妳說喔………」

 

好好每天都是第一個到,開燈,開中央空調,東西誰擺得她可能看見。好好說話有個毛病,東拉西扯,話說從頭,從不馬上說重點,小劉課長就挖苦過她,芝麻綠豆事都能從盤古開地闢地講起,講到中華民國在台灣。現在她就從早上送她兒子上學講到遇到某候選人在路口拜票,水果行開始賣超大雪梨,價錢超貴…。認識好好也不是一天兩天,今天特別不耐煩聽她絮絮叨叨,要她直接講重點。

 

她先說李大叔後說主任,到底是誰?她嘿嘿笑說:「小劉課長啦。小魚,妳真的生氣了喔?」

 

「對。」關抽屜特別用力。

 

開會聽老大讀那堆品質效率數字不耐煩,聽他碎念不耐煩,等逸君找圖面不耐煩,等紅燈不耐煩,去郵局辦事排隊等候也不耐煩,去小7家買東西結帳排隊一樣不耐煩…。

 

然後,萌說昨天幫她女兒找羽絨外套手套,她邊翻箱倒櫃邊數落她女兒,收藏冬衣時隨便亂塞,又不標示,才找不到。她女兒回她:「媽,妳老了,人老的特徵之一就是不耐煩。」

 

佳慧接著說:「昨天我大姪兒回來,一下要玩堆積木,一下要去麥當勞,帶他去騎腳踏車,騎完兩圈又說要去放風箏。我兇他,有完沒完?要求有夠多。那臭小孩居然跟我說:小姑姑,妳老了!我媽麻說人老了,容易沒耐心,不耐煩。」她長長嘆口氣:「又要老一歲了,開始進入初老症狀。」

 

心裡一驚,猛然記起以前老師說過的那段話,莫非……是了,我也開始進入初老症狀,才會凡事不耐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