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夏在俊亮的凝視下,竟然說出:「你完了,你居然親我,你要對我負起責任來。」

 

「我不會讓妳失望的,我一輩子都對妳負責任,從現在起,妳的事就是我的事。」他眼底透著笑意。

 

可夏抬起睫毛,看著他亮晶晶的眸子,薄薄嘴唇勾出好看的微笑,這一切都是真的,不是夢。

 

「你不要隨便亂承諾,你是真的喜歡我?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想起姊姊,她突然一陣委屈。「你表現出來的明明就是喜歡姊姊嘛!」

 

「滿夏姊對我們那麼好,我只是加倍對她好,沒想到讓妳看在眼裡,竟產生那麼大的誤會。其實,我對妳的印象一直很深刻。」

 

「我一直記得我哥和滿夏姊訂婚時,有個女孩子趁大人忙得不可開交時,偷偷摸摸地從供桌上拿走一盒喜餅,然後蹲在角落裡吃得津津有味。等訂婚儀式完成所有人要拍照時,女孩苦著臉對媽媽說肚子痛,被媒婆舅媽取笑,竟鬧彆扭不肯拍照。」

 

「你還記得這件事?」雖然事隔多年,回想起來,可夏還會不好意思。她愛吃鳳梨酥,看到那麼多的喜餅,其中有鳳梨餡的,居然一口氣吃光那一大塊喜餅。

 

她抱著胃哼哼唧唧,媒婆舅媽立即大聲嚷著:「可可,這塊餅足足有 一台斤 重耶,妳竟然一口氣吃光,妳也太貪吃了吧?還好妳今天不是新娘子,不然準嚇跑公公婆婆。」

 

親友團哄堂大笑,俊亮被田伯伯推過來跟她說:「先忍耐一起拍照,等一下我帶妳去看醫生,我爸爸認識位腸胃科醫師,醫術高明,人也很親切,滿夏姊說妳怕打針,鐘醫師不給病人打針,妳不用怕。」

 

可夏長到這麼大,第一次被帥哥關心,就把俊亮當成夢中情人來幻想。

 

「我一點也不感覺不出來,你對我印象一直很深刻。」可夏抽回自己的手。

 

「哥哥有外遇後,妳媽媽好幾次要帶滿夏姊回去,總是把我們全家人罵翻了,末了就會說:羅可夏,羅復夏,你們給我離田家人遠一點!我哪敢去找妳玩。」

 

「後來袁豐說要追妳,我看妳跟他有說有笑的,他的機會應該很大,可是他告訴我,約了妳好多次,妳都拒絕,為什麼?」

 

「他沒告訴你?」

 

俊亮搖頭。

 

「我跟他說:袁豐,你長手長腳,真像蜘蛛,偏偏我最討厭蜘蛛,而且,你講的笑話,都好難笑。」

 

「可可,妳──講話也太直接了吧?」俊亮不可置信的看著她。

 

「我又不想跟他做朋友,幹嘛要白給他希望。」

 

「那妳喜歡我,為什麼不直接對我說?」

 

「我害羞嘛。」

 

「那為什麼他們都知道?都說妳愛我?」

 

「我…我那知道。」一定是楊祺替她宣傳的,真是──交友不慎啊。

 

「那次妳告訴我,妳失戀的時候,我竟有種晴天霹歷的感覺。我竟然不知道有這號人物!結果楊祺問我:你的神經是橡皮筋做的嗎?袁豐還幫腔,明明看對方的眼睛裡都是關心,卻不知道在裝什麼傻?連滿夏姊都說妳愛我,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都不夠勇敢,都太壓抑了,以至錯過許多美好時光。」他摟摟她的肩,「可可,從明天以後,我和妳就不再是親戚,我們之間是情侶的來往。」

 

「你講這句話之前,有想過嗎,我媽媽那關很難過喔。」可夏坐正身子,望著他。

 

「當然想過。但是,我不會像哥哥那樣,想要有兩個太太。」俊亮說。

 

「如果有一天,你遇到另一個女人,我會放你走,才不要像姊姊這樣拖著浪費青春。」

 

「將來的事,很難說,但是眼前最重要的事,是先回去幫滿夏姊整理行李,搬回妳家去。」俊亮站起來,把手伸給可夏。「走吧。」

 

「嗯,你想好要怎樣跟我媽媽說,你要追我的事嗎?」

 

「我說要追妳?」俊亮挑眉。

 

「你怎麼…又變卦啦?」可夏跺腳。

 

「哈哈,我會跟羅媽媽說,全公司的人都知道可夏愛我,所以,」俊亮用力把可夏摟進懷裡。「請她答應讓我們交往。」

 

「你很討厭捏。」可夏聽著他的心跳,冬日陽光暖暖照在身上,好似狂喜的光彩籠罩住他們,這一刻她覺得好幸福。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