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芳兒傳簡訊問我在做什麼?

 

沒做什麼,天氣冷那裡也不想去。整理過舊報紙,燒開水泡咖啡。將借回來的書摸摸這本,翻翻那本,微小的喜悅在心裡跳躍。閱讀網路文章很方便,可是比不上紙本書在手中翻閱的真實感,無法想像沒有書本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

 

佳慧借給我卓文萱的CD沒法子從頭聽到尾,還是換聽孟庭葦的“冬季到台北來看雨”和費玉清的懷舊金曲。小哥費玉清的歌聲真的是無人可取代,他的“一剪梅”百聽不厭。

 

昨天兒麗帶來「民歌三十」CD,從捉泥鰍,風告訴我,恰似你的溫柔,小木船,抉擇,蘭花草,一群人一路跟著唱到龍的傳人,裴姨更厲害還能唱再別康橋,幾首歌唱下來充滿懷舊氣氛。

 

民歌流行時我還是小文盲,等我學會認歌本上的字時,民歌熱潮已過,三十年前的老歌還是那麼動聽,我們都有點老了,時間過得太急,人老得太快。

 

今天氣溫雖低,但是有陽光,雖然好天氣壞天氣,日子都要過下去,

但冬日陽光暖照,又比溼雨更讓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