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ikkhK  

年前因為公費有剩款,裴姨提議自辦年終聚餐,卻因準備過年瑣碎事項每人都忙,改為開工日前一天,不料爆出新冠病毒肺炎,大官們輪番在媒體前呼籲老百姓別去人多地方聚集,出門要戴口罩……。

搞得風聲鶴唳,人心惶惶,年假忙奔波尋買口罩,酒精消毒液,聚餐又取消。

前幾天大姊頭忍不住問:不去吃飯,折現金給我買口罩好了。

裴姨翻白眼:那公費捏,折現個屁。去餐廳吃飯怕危險是吧?228連假挑一天來我家吃火鍋,這樣行吧。

大姊頭不怎麼樂意,咕咕噥噥:去阿裴家吃飯都吃素菜,根本吃不飽……

去人家家裏作客吃飯,不要挑剔這樣那樣,沒禮貌。

大姊頭馬上反駁我:妳們吃慣素菜,不知道一餐沒吃肉沒有飽足感,沒有力氣……。

大姊頭,妳又不是做粗工或種田,要什麼力氣?阿金直白說:妳若嫌棄素菜,可以不去吃。

我的那份錢算在內,不去吃虧耶。

裴姨沒好氣的:我有個煮葷食的鍋,妳可以帶肉來煮,但是,自備碗筷湯匙,吃完,那個鍋子,妳要幫我洗乾淨蛤。

結果大姊頭並沒有買肉來,而是帶一袋甜不辣。

/tmp/phpszbydn  

萌她們嗤笑:這是怕洗鍋子是吧?

甜不辣也是葷食,妳一樣要把鍋給我洗乾淨,才准回家。裴姨在蔬菜鍋上放上大把泡菜。

有請客吃飯,還要客人吃飽後,洗鍋子的道理嗎?大姊頭凡事總是斤斤計較,理由又絕對理直氣壯。

佳慧事不關己的說:誰教妳要來吃齋人家裡吃葷食呢。

等待時,宇宙第一龜毛的聖心立規矩;挾菜時,不許拿湯勺在鍋裡亂攪動,菜選定就挾走,不許挑三撿四,更不許對滾動鍋內菜說話。

不等她再發號施令,我們拿好碗筷,各自挪動屁股,隔出距離來。

忍不住嘻嘻哈哈笑起來,立刻接收到嚴厲的眼神,好啦,好啦,危機意識不可無,但臨危不亂把日子好好過著同樣重要。

arrow
arrow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