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全聯買了兩盒咖啡,因為是買一送一要刷會員卡。

不知為什麼我遞給收銀小姐的是文化中心借書證。

她:誒?

我:誒~蛤~啊~趕緊找出全聯會員卡換過來。

糟糕,最近我容易忘這忘那,想不起待辦的事是不是已經去辦理好了,某件事真的是我做的嗎?

腦袋是不是開始老化了??她們說那是天氣太熱引起失神症狀,無須想太多。

每天撕一張日曆,剛撕下紅色星期天那張,撕撕撕沒有幾張又到了星期五,怎能不感到老的壓力。

20180805 

*在體感溫度40度高溫等紅燈,90秒的時間長的天荒地老,遲遲等不到小綠人亮起。

陽光曬在手臂上恍如滾油般熱燙,這種時候覺得自己像是擺在烤肉架上,慢慢被煎烤的肥肉。

 

 

*實在不想聽人說我與某人很像,她沒什麼不好,只是從小我就討厭聽人說我長得像誰,對,連說長得像我媽媽也不可以,我就是我,幹嘛像誰。

所以,我染髮,也是為遮蓋部分白頭髮。本來挑選華貴棕顏色,說明染後髮色與圖片有差異,想半天放棄,買了可可棕顏色。

染髮後的顏色與我原本的髮色無太大差異,從來我的髮色不像同伴那樣烏黑,阿孟的奶奶每次看到我就說:吃飯不要拌醬油,吃多醬油頭髮會變紅色,會被誤以為是美國人,以後很難說親事,會嫁不出去,因為紅頭髮太醜了。

老爹說阿婆的話聽聽就好,不要當真,吃多醬油頭髮會變紅色??簡直胡說八道。對嘛,我那有吃飯都拌醬油啊。

髮色偏紅應該是像媽媽的家族吧,我觀察過,她們家姊妹髮色都不深。


 

*新聞跑馬燈—驚聞資深演員馬如風在民宿浴室跌倒驟逝!

這些年我都不看台灣的連續劇了,沒耐心追那一演兩百至四百集的連續劇,根本不知道小時候看他們演戲的資深演員是否還有演出?

對馬如風的記憶差不多三十年前,華視八點檔連續劇「愛」,講一九四九年隨國民黨政府從大陸撤退來台灣的外省人,暫居在台南鄉下,和當地居民因語言不通,和文化的衝突與適應,發生生活上大小烏龍事。

馬如風飾演平日以殺豬並在小市場賣豬肉的阿順,個性憨厚正直熱心腸,因緣際會下認識來自上海的富家千金張瓊姿,在她最困難時伸出援手給予幫助,後來娶她為妻共組美滿家庭。

台灣很多優秀的資深演員,因為多變錯誤政策,讓他們失去演出機會,逐漸被觀眾遺忘。


 

*一部貨車停在我旁邊,一名男子從半開的車窗探出身體,夾著煙的右手朝我揮動:喂喂,妳知道提南路怎麼走嗎?

提南路??沒聽過,不知道。

妳為什麼不知道?長長煙灰指著我。

我為什麼要知道,我是路人。

什麼嘛,原來妳不是住這裡的人。

我撇過臉,什麼態度啦,有人這樣問路的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常生活小日子(105)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