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09   

在全聯社排隊等結帳,前面的阿嬤看收銀員每刷一下就問:這多少錢?結帳又問三遍:總共多少錢?又要求幫忙將物品一一裝袋。

最後說:阿弟啊,阿嬤手無力,提不動,你幫阿嬤提到外面我的機車上好嗎?

不行,現在店裡只有我一人,要結帳的人很多,我走不開。

你老闆真寒酸,這麼大的店只請一名店員。

中元節太操了,大家排休啦。

你真的不幫我提到外面去?

真的不行,妳看後面排這麼多人了。

站在報紙架前看似做粗工的男子,自告奮勇:阿嬤,我幫妳提,妳機車停在那邊?前面?右邊?

你幫我提到路口,然後叫計程車載。

咦~妳不是跟阿弟說機車停外面?

我沒騎車喔,阿嬤猛搖手:我兒子早就禁止我騎車,你這樣說被他聽到,我會被罵到金鑠鑠。少年快把這兩袋給阿嬷提到外面去,計程車要叫台灣大車隊的喔。

開始傳出嗤~嗤~的笑聲來。

 

為了中元節祭祖,我頂著烈日跑了兩趟菜市場,回來後,立刻在廚房切洗燉煮炒炸,揮汗如雨兩小時後,總算可以可以拜拜了,結果人也中暑。

人一直處於愛睏中,肌肉也酸痛,連勉強自己煮飯吃,都覺得痛苦不堪。

老惠說:黑松沙士加鹽治中暑最有效,要不然熱開水黑糖加太白粉也很用。我對她翻白眼。

我偷偷地喝兌水的寶礦力水得,管腸胃科醫師說:胃食道逆流者,不許喝運動飲料。

睡了長長一覺醒來後,覺得兩條腿肌肉沒「鐵腿」感,東摸西摸後,加熱一片老惠帶來的披薩,吃著不知算是午餐還是下午茶的一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日生活小記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