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908  

玲玲姊走進來時,不是她那身色彩斑斕的條紋衣服引起我的特別注視,而是她腳上那雙黑白條紋,超細根的鞋。

陳桑問她:退休後是含飴弄孫?還是找到新工作啦。

玲玲姊哼哼地回答:媳婦跟女兒都不生孩子,那來孫子可以讓她帶。這一年來不是跟著老媽媽參加進香團禮佛拜拜,就是跟姊妹台灣島內四處跑,吃喝玩樂一年就過去了。

苦盡甘來,好命~好命。陳桑點頭呵呵笑,令人羨慕。

有工作做才有寄託,人才不會生病,等下問問總務課長,缺不缺臨時工,我的技術都還沒忘喔。

想太多,上個月才裁減一批人。裴姨嘆口氣:我們可能也要失業了。

都沒訂單喔?玲玲看了我們一眼,唉,妳們又要放無薪假了。

去販賣機買可樂的佳慧跟如如一前一後進來,玲玲阿姨,好久不見,過得不錯齁,然後佳慧嚷叫:玲玲阿姨,妳這雙鞋……還真醜,在那裡買的呀。

玲玲姊打佳慧一下,死小孩,我這雙鞋醜?那裡醜?這是在知名鞋店買的,四千多塊,可不是在菜市場路邊攤買的。

就算是百貨公司也會賣很醜的鞋。芳兒說。

妳們不懂啦,不要跟妳們這都穿布鞋的傢伙說話,從我走進來小魚就一直看我鞋子,她一定是很喜歡,小魚最喜歡漂亮的東西了。玲玲姊轉向我:小魚,我這鞋好看?

小魚姊的眼光有那麼差嗎?如如看著我。

又不是問妳,站遠點。玲玲姊粗魯的推如如一把。小魚,妳喜歡這鞋對吧?

怎可能,我駭笑:一直看妳的鞋子,是在想,真難為妳能找到這麼醜的鞋子,還穿來給我們看。

爆笑聲響起,佳慧笑的最大聲,裴姨笑的可誇張了。

玲玲姊對我翻白眼:妳們這些人真沒眼光。

阿純把勞保續保資料跟收據拿給玲玲姊簽收時:阿姨,這雙鞋誰買給妳的,哎哟~有夠醜的啦。

連陳桑的笑聲也加入。

玲玲姊的臉扭曲著:我用總經理給的退休金,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就算老公跟小孩忘記妳的生日,也不該自暴自棄買這麼醜的鞋給自己,補了句:錢,不是這樣浪費的。阿純拍拍玲玲姊的肩膀。

若是我,可不會買這種超細根的鞋子來虐待自己的腳,穿布鞋走路多舒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色彩斑斕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