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生時期養成買筆記本的習慣。就算是不當學生已經很久很久了,去金玉堂或是大賣場,習慣走往放筆記本區看看,這本拿來摸摸紙張猜想好不好寫字,那本翻翻,最後免不了會買一兩本回家。

 

其實現在寫字機會少,筆記本變的像是蒐集品,像是以前蒐集電話卡,書卡,名片般的小樂趣。

 

111009-1

 

最早的筆記本封面是隻泰迪熊,很舊很舊了,角角捲起毛邊,泛黃的紙頁,童稚的筆跡記著老師交代的作業,上課不專心的亂塗鴉。

 

有段時間,非常固執的用藍紫色0.5原子筆寫字,真不知是什麼毛病。

 

111009-2  

 

有一本是跟老惠用來做交換日記,我們聊班上的女同學那個小心眼,那個最愛跟老師告狀,那個男生手最賤,喜歡掀女生的裙子,那個被最多女生愛慕。考試考壞了挨幾下板子。說漂亮的衣服鞋子,喜愛某位老師的長捲髮,藍寶約我們去吃八寶冰,她生日要請我們。要帶小說借我看,自定遠大目標,抄寫唯美詩詞,考完試要去那裡玩………。

 

那時候,我們都在等待長大,一點點小事就能我們聊的趣味無窮。當年在我們心裡的困擾,髮禁啦,裙子的長短,如今看來像一粒細沙般的微不足道。

 

 
另外幾本我看見自己寫下的心情,寫著許多關於快樂,思念的痛苦,反反覆覆自問幸福快樂是什麼?甜言蜜語像毒藥,讓我無悔浸泡在淚海裡,傻氣的執著換來的還是欺騙。頁頁卑微的願望真夠窩囊,多年後的我看了也要心痛。

 

有些紙張太難寫了,原子筆寫寫就斷水,要不字體就分岔,變成我的剪貼簿。

 

閱讀年輕自己的心情筆記本中,許多文字後來變成了部分散文小說,

讀著最早潦草東倒西歪的文字,心裡仍難免受到波動,年齡增長面對的心情轉折,面對某些事要做的取捨決定,猶猶豫豫,瑣瑣碎碎一些舊日感懷,讓我從午後坐到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魔女舒嫚  的頭像
    魔女舒嫚

    舒嫚的部落格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