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19     

上星期的某天團膳公司供應的水餃,又出現沒煮熟的問題。阿哲回家可能有抱怨,這星期他媽媽每天給他送便當來。

司機先生開玩笑地說:阿哲,你這不孝子,大熱天讓你老媽頂著大太陽給你送便當來,好意思嗎?

我當然不好意思了,可她很堅持啊,怕我又吃到不熟的肉,萬一食物中毒更麻煩。

這次總經理重罰團膳公司,應該不敢了。

上次也這麼說,結果咧?

午餐時間,我從對面走到守衛室,正看到阿哲對他媽說:這麼熱,車又那麼多,很危險捏,拜託妳明天不要送便當來了,我不要吃公司的水餃就好了。

好啦好啦,你趕緊去吃飯,我先回去了。她媽媽騎上腳踏車,阿哲幫她扶著後座,念著:小心點,慢點,然後腳踏車歪歪斜斜騎進車道。

下樓梯時,我問他:你媽送便當來,你兒子誰帶?

我老爸呀,可怕小孩哭,所以我老媽又急忙忙趕回去。

飯菜拿出來時,佳慧大嚷:喔~爌肉飯,還有筍乾跟魚丸湯。

小嵐跟大姊頭立刻圍過去:阿哲,這爌肉好肥齁,你不敢吃的話,我可以幫你吃,我最喜歡吃肥肉了。

講那國傻話,我要是不敢吃肥肉,我媽幹嘛做爌肉飯。

這麼大一塊,你吃得完嗎?

阿哲用白眼看大姊頭:我一口氣能吃兩大塊,倒是您老人家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要遠離肥滋滋的爌肉,所以,妳跟小嵐都回妳們的位置去,別圍在我旁邊。

幾十歲的人圍看人吃飯,沒規矩。裴姨翻白眼。

大姊頭嘴唇掀了掀,想講什麼,又忍回去,坐下來時,長板凳差點翻倒,力道之大夾雜的怒氣也很大。

換老大跟蔡經理他們圍看阿哲的便當說笑,沒一會兒他嚷嚷:這大熱天我媽媽給我送來的愛心便當,誰也別想碰。

能吃到媽媽的愛心便當,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