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30

兒麗說要帶我去看一棵樹。

樹有什麼好看的,公司大門口有小葉欖仁樹,芒果樹,大王椰子樹……

不是那種樹,兒麗打斷阿金的話:是一棵開很多很多很多花的樹。

玉蘭花喔?佳慧說。

妳是阿憨喔,冬天那有玉蘭花。我帶小魚去看那棵樹,她會拍照片來給妳們看。

自從小劉課長幫忙宣傳我無聊到連路旁一朵野花,一片樹葉,陌生貓,陌生狗都拍得興高采烈後,總會有人來跟我講那裡那裡有花花草草可以拍。

我可不會真的都跑去拍,路程太遠,不熟悉的地方不去,人擠人的地方不去,無法清楚詳述目標物不去。

按照兒麗描述那棵開很多粉紅色花的樹,猜測是曾在自行車道水溝邊看過的粉紅花風鈴木,而且地點只離她妹妹家三百公尺,去拍。

20141230-1

等看到這棵種植在圍牆高高,庭院深深深內的樹,人太矮,手太短,傷腦筋要怎麼拍?

兒麗竟拖來個廢棄車輪胎,要我站上去。妳踩踏上去應該夠高了,看我也沒用,我比妳矮,手腳比妳更短,幫不上忙。快快拍,我來把風。

呿,把風?我們是來拍照,不是來當小賊的。

圍牆真的太高了,使勁全力只能拍到這模樣,大家加減欣賞,還滿漂亮的。

20141230-4

 

 

關於紅花風鈴木

紅花風鈴木(Tabebuia rosea),又稱洋紅風鈴木,是一種新熱帶界的樹種,樹高可達30公尺,直徑可達1公尺。在哥斯大黎加,此樹被稱為「Roble de Sabana」,即西班牙語中「草原中的橡樹」。因為它開花的欣賞價值,它經常在被伐木區域被保留下來。[1]薩爾瓦多稱之為「Maquilishuat」,並作為她們的國樹。台灣在1967年引入栽植。

本種主要分布於南墨西哥,拓展至委內瑞拉及厄瓜多。海拔1200公尺以下皆有分布,分布區域氣溫平均約在20°C至30°C之間,年雨量在500毫米以上。

樹冠廣,分枝稀少。樹皮灰或棕色,皮孔垂直縱列。葉為掌狀複葉,由五片複葉構成,會落葉,中間一葉最大。約一月至二月開花,花紫色或粉紅,葉落盡後方才綻放。蟲媒花。有時小型鳥,如鶯、蜂鳥、鵯也會協助授粉。蓇葖果,果實呈長條狀,約35公分,約在二月至四月結實,果實乾燥後會開裂,種子包在透明膜中,藉風力傳播。種子含水量約13%,含水時一公斤平均約有45,000顆種子。種子的發芽率將近。

紅花風鈴木具觀賞價值,普遍見於新熱帶城市的公園或花圃,雨季時綠葉濃密,可供遮陰;乾季時,花朵繁盛,可供觀賞。

引用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花風鈴木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