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2       

 虹如給我們看她收到的生日禮物,小包裝的公仔麵跟抽籤。

哇~王子麵。大姊頭嚷叫。

大姊頭,妳是眼睛〝脫窗〞喔,上頭明明寫公子麵,什麼王子麵。虹如吐槽大姊頭。

差不多啦,反正都是公仔麵,請我吃一包。大姊頭伸手要去拿。

不行,虹如把盒子舉高,要用抽的,十塊錢抽兩枚。

拜託咧,我小時候抽一枚五角錢,現在抽一枚要五塊錢?妳開黑店啊?那麼愛錢幹嘛不去搶劫。大姊頭伸出食指戳虹如的臉。

妳小時候?起碼是四十幾年前的事了,還五角錢抽一枚,物價早漲幾萬倍了,妳不要再活在古早年代,要,就拿十塊錢來,不要,站後面去。

小氣鬼。大姊頭扭過頭去。

既然是生日禮物就要拿出來大家同樂,自己玩有什麼意思。阿哲擠到前面來,搶過她手中的盒子,一百塊給妳買飲料喝。

喔~喔~你們這群土匪!虹如跺腳大嚷。

阿金說:我小時候的零食,有錢就買染成紅色的芒果乾或酸梅吃,最高檔能吃到麥芽餅,王子麵是讀國小五年級遠足,我大姊買給我帶出去做面子的。平常沒零用錢亂摘野果來吃,酸的澀的苦的全吞下肚,從來沒中毒過。

簡直跟野人沒兩樣。裴姨嘻嘻笑:我小時候除了吃紅色素芒果乾,辣橄欖外,還吃一種包裝成細長條的有各種顏色軟滑果凍,或是白雪公主泡泡糖,那是爸爸發薪水那幾天的特別待遇,平常日偷吃乾奶粉,冰糖,早餐稀飯配菜的花豆,花生米,醬瓜也好,什麼都找不到時連味精也好。

妳也比野人好不到那裡去。阿金翻白眼。

萌說:她媽媽會留煮飯刮下來的鍋巴給她們姊妹泡糖水吃,有時候嘴饞的太厲害又找不到零食,會去偷摘要挑到市場賣的蕃茄或芭樂,

桃子,李子吃,被大人發現痛打一頓是逃不掉的,因為在大人眼裡那些水果等同現金米糧,貴重的很。

20141218

阿金跟裴姨說的色素零食我也吃過不少,那年代小孩子很少有錢自己買東西吃,都是大人買給我們,不過媽媽較肯讓我們吃她自認較健康的零食有五香口味的乖乖,森永牛奶糖,蝦味先,牛奶餅乾,紅豆餡的鯛魚燒。

老爹買給我們的零食,在我小時候都算是較高級的奶油或草莓果醬麵包,蜜糖地瓜,牛奶小饅頭。老爹對自己非常節儉,對小孩的吃穿用品非常捨得買。

我讀國中時很愛吃可樂果豌豆酥,後來吃太多了,太燥熱,臉頰額頭長很多痘子,才戒掉不吃。

20141218-1

後來發現新出辣味可樂果豌豆酥,我覺得…還是原味好。

 

 

arrow
arrow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