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  

佳慧給我們看,她網購要送給她姪女的禮物,小女生很喜歡的換衣紙娃娃。

白雪公主嘛,就這兩件衣服?好節儉樸素的公主。阿金哈哈笑。

什麼態度啊,妳們幾個姊姊阿姨玩過紙娃娃?佳慧豎起兩道眉毛。

什麼態度啊妳,我連頭髮都豎起來:為什麼我們沒玩過,我們也做過可愛小女生,妳以為我們生下來就這現在這年紀嗎。

就是說咩,我們以前玩的紙娃娃衣服又多又漂亮,女主角可美咧。阿金推佳慧一把。

有圖有真相,拿來我看,證明妳們不是說謊。佳慧拿鼻孔對我們。

妳皮癢欠揍是吧?三四十年前的東東去那裡找啊。萌點一下佳慧的額頭外加翻白眼。

突然想起有位臉友,專蒐集五六年生小時候的玩具,我看過他分享玻璃彈珠,尪仔標,白雪公主泡泡糖的包裝紙,裝牛奶的圓胖玻璃瓶,捲軸尋寶圖,無敵鐵金剛的公仔,連當年的課本都有。我留言請問他有沒有蒐集六0年代的紙娃娃?他傳來幾張照片,我一看沒形象的大叫:就是這個,就是這個。

 722-4   

那時候的美女娃娃眼睛要這麼大,還要閃著星光,當年最愛畫古裝美女的藍寶,筆下的美女娃娃眼睛必閃星光,美術老師看了會說:此女眼睛有疾病,需看眼科醫生,要不就是妖怪變身。

722-5  

在那物資不豐裕的年代,這些色澤鮮艷的晚禮服,外出服,曾帶給小女生多少綺麗美夢。我就曾幻想過長大後,要做曼麗小姐跟蓓蒂小姐那種晚禮服來穿。以現在眼光看當年夢幻華服,只能說累贅,很像舞台表演的服裝,華而不實,也很~~

722-3  

那時幾個玩伴為紙娃娃辦聚會時,除了比人數多,還要有辦家家酒用的道具。後來出這套公主王子,除了花童,華服,竟然還有電視,汽車,冷氣機,電風扇,洗衣機,鋼琴,電唱機,縫紉機,公主也要用縫紉機自己做衣服?

722-2  

我記得另一組公主王子連瓦斯爐跟烤箱都有。

那些受歡迎的卡通,商人也會推出男女主角的換衣紙娃娃。這是無敵鐵金剛的國隆跟莎莎,連鐵金剛跟木蘭號都有耶,可說實話,這兩位畫得還真醜,睡眼惺忪,是那麼累喔。

722-1

當時同學間流傳每到農曆七月晚上,紙娃娃就會活過來,在屋子裡亂竄,報復害她折胳臂斷腿的人,所以在農曆六月三十號就要把紙娃娃燒掉,免得它們半夜作怪。雖然傳說繪聲繪影很嚇人,可我從沒做過這種事。我將紙娃娃們放在餅乾盒裡,藏在床頭放冬被,毛毯的櫃子裡。待七月過了,它們就會再回到我的日常生活中,每當我擺弄這些紙娃娃時,老爹會說:不認真讀書,玩這些,沒出息,玩物喪志。

玩物喪志,對啊,我難得有幾塊零用錢,都在雜貨店換了這些美麗的紙娃娃,但它們也帶給我很多美麗的說說唱唱幻想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