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16  

每天七點精神不振的走進便利商店買早餐,聽見店員先生,充滿活力的聲音說:「早安,歡迎光臨。」讓我還沒睡醒的靈魂,立即精神一振。

比較熟後,發現這個店員先生很有趣。

 

之前每晚熬夜,早上就喝黑咖啡提神。一星期後的早上,照樣買兩杯咖啡,結賬的時候,他盯著我看了會說:「妳最近變得比較黑唷,嗯,咖啡喝太多了。」

 

這沒醫學證據的話,讓我忍不住笑,回他:「你想太多了。」

 

「咖啡不是什麼好東西,咖啡因對身體不好,妳還是少喝一點。」

 

買鐵罐裝的八寶粥,我問他能不能加熱?

 

「怎不能?妳準備一百萬給我們老闆就好了。」

 

「噫?」我不明白的看他。

 

「鐵罐進微波爐加熱,轟!馬上炸掉整間店。」他鬼鬼的笑。。

 

他的同事和另一客人暴笑出聲,害我連耳根子都熱起來。

 

一回買薇薇月刊,他咕咕噥噥地:「浪費錢買這種看過就沒用的東西,妳喜歡看,來這邊看看就好了,還花錢買,錢很難賺哪。」

 

另一次,買了八十五塊,我數著五塊錢一塊錢一堆銅板給他。他誇張的:「唉喲,唉喲,妳殺豬厚。」

 

旁邊的人插嘴:「你就愛錢咩,她就給你這麼多錢。」

 

「愛錢好呀,不愛錢我就在家裡睡,你們就見不到我啦。」

 

看他一本正經的臉,我忍不住笑。

 

他遞給我發票和零錢時,朗聲說道:「早安,今天要加油唷。」

 

每天和他短短交談,也感染他對工作熱情,我也用相同的態度,面對惱人的工作難纏的主管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