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  

 

早上,大雄哥哥看見我又喝麥片粥,扮怪相嚷:「小魚,拜託,妳不要每天都吃這種老鼠吃得東西好嗎?」

 

裴姨溜了我一眼,「妳相信天天一碗麥片,就能降低膽固醇?」

 

「我只是貪圖方便。」

「妳不是天天吃麵包?那更方便,連杯子都不用洗。」大姊頭說。

 

唉,別說了,我最愛的裸麥五穀雜糧麵包,竟然又偷偷漲了五塊錢,變成六十塊一個!!六十塊耶!!

 

店家也是一肚子苦水,原物料漲太兇了,他們也無法再自行吸收成本,只好無奈漲一點點反應成本。

 

過完年後,物價驚驚驚漲,健保費也漲,只有薪水不漲。

 

荷包已經很扁了,實在禁不起天天早餐,麵包六十塊,拿鐵咖啡五十塊。

 

每天早上分秒必爭,也沒閒情逸緻,慢條斯理的烤吐司、煎蛋、泡濾掛式咖啡。

 

隨便吃點東西混過去就算了。賣素食水煎包的小店,一個多禮拜都拉下鐵門,不知怎麼回事。

 

巷口早餐店的老闆,聽力好像有問題,跟他說:水果三明治。卻拿火腿蛋給我,跟他說拿錯了,他卻充耳不聞,繼續煎蛋,又不能跟他吵,只能放棄。

便利商店也不賣貝果了……。

為了方便快速,就喝麥片粥騙騙胃。

 

洗杯子時,聽到個惱人的消息,前幾天,別部門的同事,趁老總巡邏時,拐彎抹角地說:好多年沒調薪啦,這一兩年,物價驚驚驚漲,小孩的學費、補習費也漲好多。看看能不能趁大老闆來視察時,和他提一下,微調一下薪水吧。

 

老總點頭微笑說:好好好。

 

結果,早上聽說,課長轉答老總的「聖旨」,要這位姊姊從現在起,不用排加班了。七月結算年資,優退。

 

眾人竊竊私語後齊罵:這年頭的老闆有夠狠!有夠無情義!

 

開完會,老大警告我們,不要隨便「亂放炮」,尤其是當老總的面前。

雖說,退休總比遣散好。遣散總比離職好。畢竟不是自己心甘情願的事,是很懊惱的事,一點也不好。

 

難怪,工程師都在老總背後,稱他為笑面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