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123  

被問到晚上睡不著,都在做什麼?

 

「先數羊,如果沒效,就坐著發呆,等待睡意來臨。妳呢?睡不著,都在做什麼?」

 

「「煎魚」煎到受不了,就起來看電視。但是~~一百多個頻道,沒有一個節目是看得下去的。」

 

「深夜都是重播節目,那有什麼好看的。」

 

「最多宗教說法節目,對我完全起不了催眠作用。」

 

「我還以為,妳會坐在電視前面睡著哩。」

 

「就是睡不著才可恨,小魚,曾坐在電視前面睡著嗎?」

 

「現在的電視節目有夠難看,一個節目只要十分鐘內讓我打哈欠,立刻關掉電視走開。」

 

「然後坐在電腦前,半天屁股也不挪一下。」

 

「胡說,我很節制的,上網最多二個小時。」

 

「嗐,用腳趾頭想也知道,小魚不睡覺的晚上,都嘛在看那些奇奇怪怪的小說。」

 

「小魚,妳看那麼多書幹嘛?又不會有帥哥追求妳,也不會變年輕,更不可能變成「好野人」,看看看,是能當飯吃喔。」裴姨的口氣真像我媽。

 

因生活面狹窄,只剩下想像力,才需要看很多書來幻想。不像她們,生活面太豐富,所以都是實行力。

 

不睡覺的晚上,有人手拿搖控器轉不停,看重播節目。有人跑去7-11買關東煮。有人打手機隨便吵醒一個電話簿裡的朋友,從一雙鞋子講到2012總統大選,聊天聊到天色泛白,反正網內互打不用錢。

 

我,不睡覺的晚上,不上網。隨便在書架上抽出本書來讀,靜謐的夜,讀老爹那輩作家的回憶錄。也讀60年代小人物的溫馨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不著 晚上 不睡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