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  

 

小時候,老爹說:小孩子,不可以吃魚卵,腦袋會變笨,考試都是最後一名。

 

小時候,媽媽說:小孩子,不可以吃雞爪,吃了雞爪,容易撕破書本、作業簿,不會讀書。

 

不可以晚上剪指甲,會引小偷上門。

 

不可以站著吃藥,那樣無法藥到病除。

 

有破洞的衣服若沒洗乾淨,就直接縫補,眼睛會瞎掉。

 

挖耳朵的時候,不要講話,若不小心吃下耳垢,會變成啞巴。

 

不可以用手指月亮,被月娘看見了,會派玉兔在妳睡著時,來割下妳的耳朵。

吃飯,飯粒一定要吃乾淨,不然將來嫁個麻臉老公。

 

媽媽說:不可以站著吃飯,那樣會長不高,變成矮冬瓜。

 

老爹說:不可以在屋裡打傘,會長不高,永遠是三吋矮人。

 

長針眼,是偷看人洗澡。

 

長口角炎是偷吃廚房櫃子裡,媽媽收藏在罐子的糖果。

 

不可以把報紙鋪在地上坐,屁股坐到文字,會變成文盲,一輩子不識字。

 

我問:小孩子到底是怎樣生出來的?

 

媽媽說:社區裡的小孩,全是在空地的沙坑裡撿到的,不是生出來的。

對門的廖伯母說詞相同。

 

老爹卻說:誰家想要小嬰兒,就去醫院抱一個回來。所以,小孩子統統是醫生伯伯變出來的,想要男生或女生去醫院選一個抱回家就好了。

 

等我長大了,發現以上都是胡扯的知識。對大人提出強烈抗議。媽媽一臉無辜地說:「我那有給妳騙,從小我阿母也都是這樣跟我說的啊。」

 

真服了古老人豐富想像力及口耳相傳的本事。這些古老傳說,我就認了。

 

可是少女時代認識的一個朋友,居然誆騙我說,嘉義的噴水雞肉飯,是飯一撥

開就會噴出水來,我竟傻呼呼的深信不

 

很多年後,同事去嘉義玩,送我一張名片,才揭穿這天大的離譜謊言。所謂的噴水雞肉飯,是賣雞肉飯的店開在七彩噴水池附近,那是飯一撥開就會噴出水來。

 

一直猜不透,這個朋友是不知道,隨便編的謊,或是故意唬弄我的?

他因某個原因躲避我十多年,早已無從追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