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覺得買菜煮菜是件累人的事。不知道要煮什麼,買熟食回家煮飯就好,站在自助餐店,面對十幾盤菜陷入不知選什麼好的困擾。

 

裴姨說給小孩買便當送到補習班去,她自己是回娘家吃媽媽煮的菜(羨慕)。

 

我跟去自助餐店看了半天,胡亂選幾樣菜,往結帳桌上磅秤放再點小碗五穀米飯,老闆娘說:六十五塊。

 

  121127  

 

 

裴姨多選花椰菜要八十七塊,她問老闆娘又漲價喔?老闆娘面無表情回答:七月調漲後就沒再漲了。

 

青菜不是很便宜嗎?裴姨掏錢出來,又問。

 

下這麼多天雨,菜價又漲啦。老闆娘先找我三十五塊。

 

~~~趁機哄抬物價。另一位排隊客人咬牙切齒地說。

 

老闆娘低頭讀她的佛經不接話。

 

回家老弟看我提著便當說:今天妳不煮菜?偶爾我也要偷懶一下吧。

 

看我不回答,他站起來說:那我也去買便當好了。

 

我還以為他要吃泡麵。出門要撐傘走十幾分鐘呢。

 

他看了一眼我的便當說:這樣多少錢?

 

六十五塊。

 

沒有主菜,也要這麼貴?果然吃素不便宜。

 

121127-1

 

老弟給我看他買回來的排骨便當七十五塊,菜色豐富,比較起來素食真的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