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01  

我問身邊的眾家賢妻,賢妻的定義?

  小辣椒說:「賢妻就是農忙時要回婆家客串農婦。割稻子那天,站在大灶前煮點心,煮大鍋飯、大鍋菜,只差沒被叫去扛米。竹筍、水梨、玉米成熟時,要幫忙採收整理包裝。最近的假日,都在摘橘子和柳丁。」

 

阿金說:「賢妻?就是每晚去公婆家煮晚餐,假日煮三餐。星期天是親子日,小姑、小叔全家都會回來吃午晚餐。我揮汗如雨煮出一桌菜,大人小孩吃的嘴角流油,肚子圓滾滾,打著飽膈舒服坐在沙發看電視,阿金賢妻要在廚房刷洗小山似的鍋瓢髒碗盤,還不可以擺臭臉抱怨。」

 

大姊頭說:「賢妻就是一年365天都在追錢!什麼錢?房貸、車貸、小孩的學雜補習費、保險費。第四台的錢、管理費,卡債、刷卡帳單,親朋好友紅白帖應酬費。周轉不靈?賢妻就要回娘家去借錢,讓老公有面子。」

 

燕說:「賢妻唷?就是叫小孩起床,送小孩上學,檢查功課、簽家庭聯絡簿、跟老師溝通,洗衣、買菜煮飯,罵老公小孩。」

 

裴姨用看笨瓜的眼神看我一眼說:「賢妻?就是閒閒什麼都不會。」她拿出手機打給她大女兒:「君君,妳記得六點半要去安親班接妹妹,然後去買晚餐,回家要先去三樓收衣服。買球鞋?等禮拜六叫爸拔帶妳去買,我?沒有時間,要去佛堂幫忙啦,妳有任何問題,去跟妳爸拔講。」

 

好好說:「賢妻就是尫要去卡拉OK店請小姐唱歌,某就要在他的口袋裡放厚厚一疊鈔票,讓他有面子。我沒錢,就去借來給他。」這是十七世紀對賢妻的要求,還拿到二十一世紀來講,踐踏女性的尊嚴,有夠白目。

 

另一種賢妻~~我的死對頭;假日睡到自然醒,上班日睡到七點半起床,打扮花枝招展拿起丈夫準備好的早餐,趕最後一秒打卡。家務事以前由婆婆現在由丈夫包辦,她藉口加班和上司搞曖昧,打同事小報告,害人被罵。

 

她的名言:「去菜市場是買衣服鞋子,買什麼菜?我是菲傭嗎?小孩不用管他們也會長大。誰說女人結婚就不能交男朋友。我為什麼要煮飯?又不嫁給他當煮飯婆,他敢罵我?我的娘家很有錢,在我爸爸面前,他就要矮一截。」真的很敢講。

 

以上就是我認識的眾家賢妻的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