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夏在家休息兩天,銷假上班,桌上放著袁豐送的花和糖果。

 

「袁豐被妳媽罵得很慘厚?」楊祺問。

 

「拜妳打電話給我媽,加油添醋所賜。」可夏看著裝在紙盒裡送來的新產品,

忍不住手癢去撥弄,有馬桶、骰子造形的煙灰缸、布偶造形手機座、迷你樹脂材質垃圾桶有青蛙、小豬和老鼠形狀。明星卡通立體貼紙,鑲鑽華麗首飾盒有皇冠、南瓜馬車、鋼琴、和仿古電話造形。

 

「可夏,妳來了?」俊亮關心地:「眼睛不要緊了?」

 

「嗯,沒事了。」

 

「嗨,羅可夏。」袁豐躲在俊亮背後,探出頭來:「真對不起。」

 

「我真的沒事,謝謝你的花和糖果。」

 

「算你好運,要是可夏的眼睛瞎了,你就得娶她為妻,一輩子當她的導盲犬!」楊祺兇巴巴地朝袁豐喊。

 

「我是很樂意,就怕羅可夏看不上我。」袁豐對俊亮挑挑眉。

 

可夏對他瞪瞪眼,俊亮故意忽視他的暗示,假裝看錶:「袁豐,我們還要到工業區一趟呢。」

 

「那就走啊,羅可夏,下午見,拜拜。」

 

「晚上還要復診吧?不要忘了。」俊亮擺擺手:「走了。」

 

「開車小心。」可夏說。

 

「加油啊,羅可夏。」英冠拍拍她的肩。

 

「蛤?」可夏不解地看著她的臉。

 

楊祺把椅子拉到她的旁邊,和她臉對臉,開示她:「妳積極一點好不好?妳再這樣慢吞吞的等,田俊亮永遠不會知道妳的心意。如果他被別人搶走了,妳就只剩兩個字──摳憐。」

 

「可是,」可夏低著眼睛:「我們根本沒什麼。」

 

「那袁豐應該有希望,他很喜歡妳呢。」英冠也湊進來。

 

「唉呀,妳別亂說,」可夏緊張地制止她。

 

「笨蛋!」楊祺敲了她一記:「妳的神經比我還遲鈍,田俊亮很關心妳呀,妳就順水推舟,讓他說出喜歡妳。不然讓他誤會袁豐喜歡妳,一切就完了,妳就真的要吞下去失敗的苦果。」

 

「教俊亮說?」可夏瞪著楊祺:「唉哟,恐怕比登天還難。」

 

「那妳也可以對他說。」楊祺瞇著眼睛將可夏從頭看到腳,一付算計人的壞模樣。「女追男隔層紗,妳若對他告白,成功機率比較大。」

 

「可是,俊亮真的喜歡我嗎?如果被拒絕,我以後就沒臉見人了。」

 

「羅可夏,妳長這麼可愛,主動對男人告白,不可能被拒絕。」英冠兩手壓住可夏的臉。

 

「但是,我媽媽不喜歡田家的人。」

 

「蛤??」楊祺驚呼:「妳媽媽不喜歡田家的人?妳姊姊還嫁到他們家去做媳婦?難道-田家用惡勢力逼婚?」

 

「妳電視看太多了,」可夏掙脫英冠的手。「我媽媽不喜歡田家的人,是這兩年多的事。」

 

「俗話說的好,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會讓妳媽媽的態度大轉變,就是女婿對女兒不好,而讓丈母娘最恨的有三個原因,第一女婿有外遇,第二女婿打女兒,第三女婿不負擔家庭經濟。羅可夏,妳姊夫犯了那一項?」胡組長不知什麼時候站在後面。

 

「以上皆非。」姊姊的事輪不到她來說。

 

「胡半仙,妳憑什麼鐵口直斷。」楊祺問。

 

「等妳結婚妳就知道了。」

 

「莫非胡半仙妳的婚姻就有這三項問題?」

 

「妳少烏鴉嘴,本人的婚姻幸福的很。倒是妳的個性是很有可能碰上這三項問題。」

 

「我結婚要那麼倒楣碰上這三項?」楊祺叫。

 

「那-讓男人都遠離妳,妳就都不會碰上婚姻難題。」胡組長損她。

 

「胡組長,妳少造口業。」楊祺不服氣。

 

「那妳就改改妳的脾氣,不要亂當狗頭軍師。」

 

「我是為羅可夏好,希望她的戀愛成功。」

 

可夏當然希望,俊亮對她講愛的告白,可是,要怎樣試探他,才能知道俊亮是不是喜歡她呢,可夏把筆放在人中,嘟起嘴唇頂住它,呆呆的出起神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