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轉述開部間會議,總經理聽到萬年工會林理事長轉答同仁希望調薪時,這麼回應:為什麼你們都會覺得錢不夠用?阿基師一個月只花兩千塊。我每次去大買家,一千塊就能買到推車裝滿滿,差點就推不動到收銀台結帳。回去跟那些太太小姐講,過日子要精打細算,不要看到喜歡的東西就亂買,小孩不用每科都補習,學十八項才藝。旅遊不必出國,運動公園跑跑跳跳走走還不是有運動到。去逛百貨公司吹冷氣,超級市場試吃,省電費又省餐費……。

 

 

主任話都還沒說完,菊兒駭笑地說:不愧是總經理,一千塊能買到推車裝滿滿,推不動。我買到推車裝滿,三千塊跑不掉。

 

 

妳們不知道總經理是股東在內,買東西都是進貨價,加買一送一才能一千塊能買到推車裝滿滿,推不動。裴姨挖苦地說。

 

 

~裴太太,小聲點。在喝飲料的課長跟老大同時舉起食指壓在唇上,示意裴姨禁聲。

 

 

哼,恁祖媽講話就是這麼大聲。裴姨還故意把門打開。

 

 

總經理會不會太誇張?萌打斷主任的話。他都買什麼?一千塊能買到推車裝滿滿,推不動?我昨天買半車結帳就要兩千多呢。

 

 

妳就亂買咩。主任笑說。

 

 

誰亂買?都是要用的。萌瞪主任一眼。

 

 

瞪什麼瞪?是總經理說妳們都亂買,錢才都不夠用。主任怕被打,急著辯解。

 

 

我覺得總經理也很厲害,阿金說:一千塊能買到推車裝滿滿,都買衛生紙還是罐頭?主任,你們有沒有問總經理買什麼?

 

 

副理都不敢問了,我問?要被罵。主任縮縮脖子。

 

 

不肯調薪就明說,講那種好像三十年前的物價,小玉兒嗤之以鼻;現在小孩不補習,基測就要吃大虧了,要不是怕考不上好學校,誰要小孩學十八項才藝,每科都補習,以後十二年國教免試升學要比序,到底比什麼?根本搞不懂,總之就是要花錢補習啦。

 

 

總經理假日全家都去逛百貨公司吹冷氣,超級市場試吃?他敢嗎?叫別人的小孩不要補習,他的孫子幹嘛讀雙語幼稚園?講這話聽了氣死人。小嵐也插嘴。

 

 

總經理的話隨便聽聽就好,反正再吵也不會調薪,搞不好還被辭頭路。課長說:妳們說看看,阿基師一個月只花兩千塊是怎麼做到的?也來學一學。

 

 

說的也是,一個月只花兩千塊是怎麼做到的?成了下午研究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