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wBYDqZ

之一;你曾說,要為我在雪地上寫字

嗨~peng;

去年夏天遇到蘇處長, 他說你的孩子大學畢業了!

我被這話嚇住了,回過神後,驚覺時間居然過得這麼快。

然後,一直想,是不是該跟你說說話呢?說這漫長歲月裡,我遇到的人、經過的事,那些關於希望、失望、傷心哭泣、失親的痛。

但,又要從那裡說起比較好呢?畢竟,發生過這麼多事啊…就繼續讓那些話在心裡兜兜轉轉。

夏天過去了,秋天也遠離,冬天來臨,聖誕節,新年,農曆新年,元宵節,然後,春去,夏天將至,時間啊…。

前幾天,臉書跳出一張「步步驚心」的劇照,若曦和八爺手牽手走在雪地上。

/tmp/phpA0zZAu

我給圖片配的字是↓

“放不下的時候,很難接受別人對你好。

最厭煩的感覺不是成為陌生人,而是,逐漸陌生的態度。

原來,人只要分開了的時間久了,無論原來多麼熟悉,也會慢慢變得疏遠。”

當年,我問過你,雪摸起來是什麼感覺?走在雪地上是什麼感覺?

又冰又冷又濕又凍。你的回答。

然後,就像你曾給過我的承諾,信口說出:冬天來時,帶妳到會下雪的城市,體會漫天風雪,在雪地走路歪歪斜斜的感覺,

怕冷?怕摔倒?那這樣好了,我在雪地上寫上妳的名字,拍照,寄給妳,這樣是不是妳喜歡的浪漫呀。

你總是輕然許諾,絕少做到。

過往那些舊事不說也罷,傷心往事藏起直到老。

祝福,彼此,各自安好。

 

 

20220507.jpg

之二;一張廣告彩畫

國語辭典夾著張彩畫,小女孩坐在壁爐前打盹,她面前有棵掛滿紅花彩帶的聖誕樹,樹下擺著包裝精美的禮物。

她腳邊也有一籃禮物,一盆聖誕紅。這是從雜誌剪下的廣告,濃郁的聖誕氣氛,一見就愛。

我明白聖誕老人送禮物給小孩,那是虛幻故事,可我仍然是喜歡雪花紛飛的夜晚,

有聖誕老公公駕著雪橇在空中奔跑送禮物給所有的乖小孩。

80年代商人不炒作聖誕節,地方政府也不會舉辦聖誕樹點燈,與民同樂活動。

我們做小孩子的慶祝聖誕節,就是到書局去挑幾張聖誕卡,寄給同學。

日劇裡,男女主角會在聖誕夜吃蛋糕,奶油蛋糕太貴了,買不起,吃巧克力也行,

奢侈買甘百世巧克力來吃,平常,我們能吃到七七乳加就很高興了。

幾個人像辦家家酒似地,泡了立頓紅茶,分食巧克力,交換禮物,無非是鉛筆橡皮擦筆記本這些文具,

還特別買小紙袋來裝,阿寶就說過,裝禮物的紙袋比禮物貴。

幾個小女孩圍坐吃零食,說胡話的日子像是不久前的事,

認真數阿拉伯數字,原來,我們都老了。時間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地上寫字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