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   

莎瓦娜去郵局匯錢回家,她興高采烈的一手拿杯珍珠奶茶,另一手提袋綠橘子,遞給阿金:姊姊,給妳。

妳不要嗎?

我有很多捏,她比個誇張的方型。

裴姨指冒著水珠的珍奶跟綠橘子說:妳每天吃這種東西,就會肚子痛。

莎瓦娜傻笑。

大姊頭快手剝皮,塞一辮橘子進嘴裡,然後喔喔叫:不酸不酸。

萌吃一辮說:微微苦。她遞給我,我搖頭,裴姨嚷:別叫她吃這綠橘子,那種泰山三寶體格,吃了又這樣那樣要請假,急品做不完看誰要補上去。

無三小路用的傢伙。大姊頭撇我一眼,嗤笑一聲。

我愛惜生命,不吃非當季的蔬果。小時候,曾因吃多綠橘子後嘔吐,隔天一早被大人帶去看醫師,老醫師診斷鬧是腸胃炎,知道是吃了綠橘子後引起,

斥責我媽媽買非當季的水果讓我吃,不鬧病才怪。

在沒健保的年代,看病打針拿藥,價錢昂貴,又挨醫師訓斥,我記在心裡綠皮橘子別吃才不會皮肉受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橘子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