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1  

今年夏天氣溫暴烈陽光炎毒,每日都像在沸騰的熱鍋中被蒸烤著。中秋節都過了,秋陽乾熱火辣,沒完沒了,行走在烈日下有如苦刑。

進行道路挖掘工程,被工程人員要求人車改道,彎進所謂替代道路,遠遠看見秋天的顏色,欒樹已開花。

20171008  

彎來繞去後看見一家幼稚園名字頗特殊,想起來有個同學住這附近,很久以前我來過,可是那時候這裡都是農田,現在那還有田地,全是連棟透天厝,可看出不同時期蓋的,二層樓,三層樓,四層樓,有院子的,或是厚實鐵門外加高聳圍牆。

夾雜在這些房子前後左右有汽車保養廠,資源回收廠,貨櫃屋,鐵皮屋,還有三棟拔地而起蓋到一半的高樓。

我停在豆腐店旁,睜大眼尋找當年去過的同學家,卻看不見那外面貼著粉紅,淺綠跟白色小瓷磚的二樓洋房社區。

那時候我們是星期六下午去她家,製作校慶表演大會舞裝飾的玫瑰花,豔紅色的皺紋紙在她們靈巧的手指下,很快變成盛開的玫瑰花,我負責把花組合成一顆顆彩球,再繫上緞帶。

做好的彩球花寄放在她家,她父親答應星期一會把大箱子載到學校交給我們,回家前她還請我們喝麥茶,第一次喝到麥茶,香甜的口感令我驚奇不已。

第二學年分班,擔任班長的她,竟分到非升學班,我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她卻什麼也不說,逐漸不與我們往來,終成陌路。

我問自己,這樣在烈日下繞來繞去尋找曾有的記憶有什麼意義呢?這一年感受到年齡增加的壓力,又因為這樣那樣的事,變得多愁善感起來,專做些在別人眼中莫名其妙的事。

過了這個路口,連接上寬闊車道,等紅燈時,看見百年餅店在右手邊,彎來繞去大半天,我又回到原來的大馬路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季節的顏色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