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08  

 

從麵包店出來,發現竟然下起雨來。

 

不喜歡穿雨衣,想雨應該不會下太久,就沿著騎樓走走看看。經過生活工場,彎進去看看秋季的床單、被套。

 

聽見有人喊我的名字,還嚇一跳,原來是以前的鄰 居 太太。

 

她照例說:她 和她 先生兩個小孩,非常掛念我媽媽的身體狀況,好吧?她小兒子老吵著要去看望阿婆,但是功課又多,假日要上補習班,實在是抽不出時間,但明年上了高中,一定帶他來。

 

她發現我手裡的袋子,一把搶過去。「妳買麵包喔?現在的麵包都好貴,尤其是這家的一律30塊起跳。」來不及制止,她把麵包一塊塊拿出來,大咧咧地擱置在店家展示的床罩上。「沙拉麵包容易壞,炸彈~太甜了,黑棗蛋糕?誰過生日。全麥麵包?很硬又沒味道。」

 

「妳一次買這麼多,太會亂花錢了,現在錢很難賺,東西又貴,工作機會也不多,又不加薪。咦,妳怎沒加班?沒工作了嗎?」

 

「開始進入淡季,訂單比較少。」

 

「會休無薪假嗎?妳都不知道,我先生加班沒加班費,變相減薪。根本賺不到什麼錢,」又來了,我在心裡翻白眼:「妳都不知道,我兩個小孩學費、補習費、房貸、給公婆的孝敬費,一家子的生活開支,錢都嘛不夠用,真的要再去兼差才能活下去………」

 

老實說我最怕遇到她,最怕她的問東問西,當她開始喋喋不休訴苦時,我真想逃走。

 

基於禮貌,我忍耐著聽(以前,她常對老媽說我是最冷淡無情的人)。不然,依我的脾氣,早掉頭就走。

 

我在心裡嘀咕,誰不知道妳先生月入六七萬,妳做股票投資獲利也不錯,房子才能越換越大,家有兩輛四輪車(我只有一台小綿羊),我又不問妳借錢,幹嘛一直哭窮?我不耐煩的東張西望,這時手機響起來。

 

是老媽。「還不回來?不知道幾點喔?麵包買好快回來煮飯。」

 

「去買便當啦,我又不是專門在煮飯的。」媽媽講出來的話,超刺耳的,她不問是遇到下雨沒帶雨衣,或是別的,讓人聽了就想掛電話。

 

「蛤~~」張太的嘴巴張成半圓。「妳家還每天煮飯?我們現在都吃外面說。等下去載我兒子,要去鬥牛士吃牛排。」

 

這人生活比別人好,還喋喋不休哭窮,算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