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27   

阿金在她的櫃子裡發現一個甜點,問是誰放的?沒人知道,她搞笑地說:那,就是我的愛慕者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妳不是四月才過生日,現在又過生日?一年是要過幾次生日。我問。

我身分證上登記的日期是錯的,其實我是九月底出生的,因為慢報戶口。

少胡說,慢報戶口會被罰錢,妳的還跨過大半年……

哎呀,那是妳們這裡慢幾天報戶口要罰,我們南部鄉下沒這樣嚴格。

以前的人小嬰兒死亡率高,先看看養不養得活再去報戶口,說白了就是怕麻煩,懂嗎?裴姨說,然後她指著阿金大叫:ㄟ,妳不知道蛋糕誰放的,居然吃掉了?不怕被下毒嗎?

就跟妳們說是我的愛慕者送的,聽不懂喔。

鬼才信妳有愛慕者。裴姨朝阿金的屁股踢一腳。

下班時,更衣室裡阿哲跟菲姊麗塔站在櫃子前,他一個個邊點邊問:這個、這個、還是這個?到底那一個?

麗塔一下抓頭髮,一下抱頭,苦著臉:我不知道,我忘記了。

實在是苦惱啊——喂,阿哲轉向另一人:麗塔說想不起來放那個櫃子了,等她們都出來我問看看。妳也是奇怪,自己不拿來,託個不識中國字的外國人。

算了,沒關係,不用問你們單位的人。

不用問?那妳組長打電話給我幹什麼。阿哲嗓門大起來。

你們三個幹嘛站這裡擋路,沒看到胖子出來,還不讓開。裴姨朝兩邊擺手:閃閃閃。

裴姨,她託麗塔拿東西給老大,好像放錯櫃子,妳們看見沒?

什麼東西?阿金搶問。

一個北海道小蛋糕。樓下部門的同事小小聲的說。

我們同時看向阿金,萌用食指搖了搖,臉上表情是:阿金妳糟糕了。

妳們誰的櫃子裡有那個北海道小蛋糕?阿哲手插腰:還給人家,別人的東西不要隨便拿。他還用英語對菲姊們複誦一遍。

氣氛正尷尬,老大背著手進來,妳們還不回家喔,外面天越來越黑了,是想騎到半路淋成落湯雞嗎?咦,這誰啊新人?他指著站在門邊的人。

新人版面處理的彩薇,你的管區耶,還問是誰,太混了。阿哲不客氣的吐嘈老大。

我只是一時熊熊想不起來,你小子什麼態度。彩薇嘛,妳什麼時候跟我們家的胖太太胖小姐們這麼要好,來等她們一起下班。

阿哲翻個大白眼,再把事件講一遍。

老大大驚小怪:今天又不是我生日,也不是中秋或過年,妳送我禮物?哎呀,無事獻殷勤,無奸必有詐。小魚妳說對不對?

裴姨瞪他:這事很嚴肅,你正經點好不好。

我向來很嚴肅正經,從不搞笑。老大板著臉:妳送我蛋糕幹嘛?

就....那個貴美姊說,買個小點心請你幫忙,看我契約工能不能再延半年。

那是妳們課長能決定的,我沒管到那裡。咦被妳這麼一說,我居然成了貪官了,要人送禮。老大打開他的櫃子證明他的清白:妳們看,裡面只有帽子跟水壺一包衛生紙,沒有蛋糕喔。

阿金跳出來承認:那蛋糕放我櫃子裡,我以為是給我的,就吃掉了。彩薇,那個要少錢,我給妳。還是我去買來還給妳?

不用不用,彩薇搖晃著手:吃掉就算了,真的沒關係。

吃人嘴軟,阿金,這事就交代給妳了。老大唯恐天下不亂的嚷:彩薇,快拜託阿金,她是副總的愛將,讓她去跟副總講,再跟妳簽約半年。

喔—哟—你別添亂好不好。阿金作勢給老大一掌,一邊拿出小錢包:彩薇,一百塊夠不夠?到底少錢啦?不然妳在那裡買的,我等下去買來還給妳。

蛋糕請妳吃的,真的不用。兩個人在那裡推來推去,後來一前一後跑下樓去。

傳來胡副理喊:不許在樓梯奔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糕之謎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