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819  

去郵局繳信用卡帳單。看牆上的叫號燈,離我抽的號碼還要7個人,移兩步,盯著無聲電視看新聞。這富少的偷拍光碟案要講多久啊?一個個名模女星都撇清自己不認識富少,男明星都說:好幾年沒跟富少聯絡了,要不就跟富少不熟……。明星都說不熟了,記者還追問什麼啊,台灣都沒其他新聞可報導了嗎?

 

「妳抽到幾號?」我在心裡碎碎唸時,冷不防被靠過來的婦人嚇一跳。我把單子給她看,「快輪到妳了,再4個人。今天不用上班休息厚,妳辦好後,我帶妳去佛堂拜拜。」

 

去佛堂拜拜?拜託,揪拜拜已經從在大馬路口等紅綠燈一個個問,進攻到郵局裡來。

 

「謝謝,我在自己家裡也每天早晨燒香祝禱。」

 

「那不一樣,跟我們一起求道,才能在世界末日來臨躲過劫難,日後就能進入佛菩薩的極樂仙境,不需受輪迴之苦…」

 

既是世界末日,全人類都會被消滅,你們是要登上太空梭躲到火星去嗎?

 

只有虔心求道者,才能在世界末日來臨躲過劫難的言論,從小聽到大,我們在父母的三令五申下,學會用靜默或微笑聆聽,不反駁對方,因為信仰是個人的自由。

 

我的無動於衷,讓婦人開始轉變話題,從富少的偷拍光碟案造成社會騷動,是道德淪落,講到油電雙漲帶動物價漲不停,經濟成長率差,讓貧富差距更大,連剛結束的奧運會不能掛國旗,都能講到義憤填膺,我覺得她不去參加談話性節目和名嘴較勁,真是太可惜了。

 

她講都是殘酷事實,面對漲不停物價,小老百姓只能勒緊褲帶,咬牙努力把日子過下去,如果求道有助在奧運會掛國旗,就把這重大任務交代給你們。

 

我這沒啥野心的駝鳥對生活,是很容易滿足的;一杯咖啡或茶,一本書,一場雨,一朵花,都叫我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