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13-1  

 

有一年十月底,菲姊請我們吃糖果,我撕開袋子裡面裝的是黑黑醜惡的蜘蛛,當下翻臉,很沒風度把糖往她們砸過去。

 

平日與人相處,遵照媽媽的叮嚀,同事以和為貴,從不曾因她們是外勞,就像別人那樣排擠冷言冷語挖苦她們,替她們收爛攤子時,也沒罵過她們。現在是怎樣?也學老蕭來欺負我?難道人善就應該被人欺?

 

 

看我真的變臉生氣了,讓黛安娜來跟我說,是跟我開玩笑的,因為萬聖節到了,公司裡不能裝神弄鬼,她們才買來整人玩具跟造型糖果,希望我不要生氣。

 

杜妮亞遞來金莎巧克力,我搖頭,要她們離我遠一點。

 

回家時,看見幼稚園老師帶一隊「妖魔鬼怪」,有超人,南瓜,小青蛙,小天使,蝙蝠俠,花仙子,最搶眼的應該是蜘蛛人。他(她)們用稚嫩的嗓音沿路喊著:不給糖就搗蛋!不給糖就搗蛋!

 

 

如果,我小時候也有這樣的活動,我會要求媽媽把我扮成女巫。對啦,你們沒看錯,我要扮成像卡通片裡穿著黑斗篷,騎著搖擺不定的掃帚到處飛,有著壞心眼,笑起來很大聲,總在屋裡攪拌冒著怪顏色的大鍋子熬藥,陪伴在她身邊的是貓頭鷹,蝙蝠,蟾蜍。

 

 

不過,我的女巫夢仍在進行,現在改稱為魔女。為符合現代標準,我沒有長長的鷹勾鼻,不穿招搖的黑斗篷。不會騎飛天掃帚,只會騎50cc小綿羊。不會用大鍋子熬冒著怪顏色的藥,只會煮蔬菜麵或是燙青菜。我怕死了蝙蝠跟蟾蜍,陪伴我的是書,筆電,音樂。

 

 

所以,我只能是魔女實習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