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也不知是誰說的,在台灣沒被詐騙過就不算是正港台灣人。

 

這幾年抓詐騙集團抓的緊,少接到詐騙電話,在以前一星期,三通以上詐騙電話,從最早的掛號信通知參加香港賽馬得到百萬獎金,需扣二十萬稅金,對方還會催促趕快去匯款。電話費逾期沒繳,用健保卡申請補發身分證(幾時可用健保卡申請補發身分證),網購刷卡扣款失敗,需要詳細資料,請來電確認。不明身分男子(女子)持某某某健保卡至台北長庚醫院申辦醫療補助(為什麼都是台北長庚醫院)??

 

台北市刑警隊逮捕詐騙集團成員裡有某人的身分證,涉嫌洗錢,需要將你的存款轉至國安單位查証保管,立即前往提款機依指示轉帳至指定帳號,銀行告之信用卡被盜刷,等會兒會有刑警查證妳的個人資料,要據實告之,不然會被當成共犯……,真佩服這些人怎能想出這些花樣。

 

最可惡的詐騙電話是對方在那頭哭喊:媽,趕快來救我呀,我快被打死了。我媽媽就曾接過這樣的電話,假裝是我弟弟哭的聲嘶力竭高喊媽媽救命,他的眼睛被打到看不見,趕緊來救他。

 

我媽媽慌了問:你在那裡呀?怎麼救?電話那頭換了另一兇狠口音的老男人:妳兒子欠我錢,先匯二十萬過來,半小時我沒收到錢,妳就等著收一隻手一隻腳。聽到這,我媽已經快嚇昏了,她還不忘問,你是誰啊?我兒子怎會欠你錢?來我的地方賭錢,輸了幾十萬知道嗎?

不可能,我的孩子連撲克牌都不會玩,那可能跟你賭博。不相信?半小時後,妳就等著收一隻手一隻腳,掛電話前不忘再次恐嚇。

 

我媽媽又驚又怕,拖著抖不停的腿去按隔壁鄰居的電鈴,告訴他們夫妻電話內容,請幫忙聯絡我弟弟。廖先生說,那是詐騙集團別理他們,但還是打電話報警,警察的反應~那是詐騙集團別理他們,若再打電話來再報警。

 

半小時後我弟就回家來,雖是虛驚一場,可也差點把我媽媽嚇出心臟病。後來,我問媽媽妳怎會相信哭喊救命的是弟?我媽說:聲音超像的。隔段時間,又接到我弟哭喊救命的電話,我媽媽氣得把那人罵的半死,真的太可惡了。

 

小胖的婆婆可就被這種恐怖電話嚇到昏倒,還好沒大礙,沒嚇出人命。

 

警察努力抓詐騙集團,可是法官判刑都那麼輕,詐騙集團成員根本沒在怕,詐騙來的錢又不會被沒收求償,關個半年一年就放出來,難怪抓不完。是不是可以修法,詐騙來的錢沒收充做公益基金,詐騙集團成員或車手一律關上二十年,免的害人。

 

接到詐騙電話要冷靜求證,不要輕信電話那頭的得獎通知,小孩哭喊救命,還有信用卡被盜刷銀行不會通知,接到帳單才知道。

防詐騙光靠波麗士大人沒用,靠自己比較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