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去菜市場採買是件苦差事。

 

人多,推擠,閃人,閃菜籃車,閃小孩,閃地上的水澤…。發現想買的攤位,眼明手快的擠進人群,開始挑選。

 

第一優先買饅頭,一個20,3個50,我都買六個當早餐,五穀雜糧和南瓜各3顆。

 

 

老闆娘總熱情推薦她家的優質小蕃茄,我不喜歡小蕃茄,從沒買過。

 

老闆娘還是真誠告訴我小蕃茄的營養與好處,而且一點也不酸。

她大概希望有天我會選購一盒吧。

 

隔壁熟食攤的滷雞腿。

 

 

水果攤的荔枝,

 

 

蘋果,木瓜,香瓜,

 

 

香蕉。

 

 

走出市場,汗如雨下,頭髮衣服全溼了,賣青菜的阿姨還沒來,邊等

邊瞧魚攤亮閃閃的魚。

 

 

 

綠竹筍很是鮮嫩甜脆,買兩支涼拌煮湯。

 

青菜阿姨來了,當令的空心菜紅莧菜。

 

 

只有台中才有的「痲薏」是黃麻的新芽和嫩葉。挑撿嫩葉繁瑣而費時,煮食也一樣。以前我都在熟食攤買一碗給我媽媽吃,據說清涼退火是消暑聖品。

 

 

那滑膩微苦的口感,我看看就好,不敢吃。

買好青菜,本週採買任務完成,回家吹電風扇,喝咖啡配菜包。

 

 

arrow
arrow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