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7.jpg

老大向我們抱怨,他們大樓保全,還有管委會主委,竟然叫他歐里桑,實在讓人生氣。

有人嗤笑:不是說保全隨你阿孫喊你阿公,你氣得去投訴,叫歐里桑還不高興,你這人很難討好。

被叫歐里桑也是老啊,

老大轉看我說:小魚,明人眼前不藏暗話,你說,保全大哥叫我歐里桑,是不是很過份?

你都當阿公了,不叫你歐里桑,還叫你帥哥不成?

老大橫我一眼,這是聽覺跟心情奇蒙子感受啦,他們叫我帥伯就好。

阿伯跟歐里桑意思不是一樣嗎,只是稱呼而已,反應不必那麼嚴重。

老大指著我,笑得不懷好意:小魚,若有人叫妳歐巴桑看妳會不會氣到跳腳。

不會,我會當做沒聽見。

其實來到尷尬年齡,被人稱呼小姐是目前社會禮儀,若在40年前,是會被喊歐巴桑的。

有時候,聽市場賣芭樂老闆對女性來客的稱呼改變很有趣。

阿嬤客人,他喊:大姐或是阿桑。某次,有位年紀老大的女士抗議:我沒有結婚,怎是歐巴桑。

然後,老闆改稱大齡女子為老闆娘,輕熟女為小姐。

有天,老闆一貫熱情招呼,遞袋子給我:老闆娘,今天的芭樂品質非常好,脆又甜。

我回他:我是做工的人,不是老闆娘。

下一次,老闆開口閉口喊我姐!來和他閒聊的阿公斥笑: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這位小姐比你幼很多很多,膽敢叫她姐?你真厚臉皮。

我說:只是稱呼而已,沒關係。

下下次再去買芭樂時,老闆竟隨他陸籍太太喊出:小姐姐,小娘子…。

我聽了在心裡駭笑,老闆娘喊小姐姐,我可以。由老闆口中喊出來,聽了渾身不自在。

總算有人說不要聽老闆喊小姐姐,小娘子,太噁心了。

心想,不知下回會聽到老闆對婆婆媽媽客人們喊出什麼稱呼呢。

 

 

福報副刊〈只是稱呼而已〉電子報網址 113年9月25日
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8954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只是稱呼而已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魔女舒嫚  的頭像
    魔女舒嫚

    舒嫚的部落格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