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jpg  

上次阿金做了蒜苗炒百頁豆腐,裴姨不能吃,心裡很不爽。

這次換佳慧做了芹菜炒豆干,她特別強調,芹菜跟香菜都是素菜,裴姨可以放一百二十顆心的大口吃下肚。

這菜真的是妳做的嗎?我小心翼翼地問,因為看見有肥肉的肉絲。

小魚姊!佳慧喊的特別用力:妳的態度很不好捏,竟然懷疑我。

啊~~兒麗大叫:我吃到肥豬肉了……!嚷了三遍。

裴姨瞪著佳慧:坦白從寬,抗拒從嚴;說實話,這菜誰做的。

佳慧檢視芹菜豆干,挾到帶肥肉的肉絲……五官皺在一起,哭腔哭調喊:我哥啦!我哥炒的菜啦,他店裏要賣的。我跟他說要做全素的,他耳朵沒在聽……。

好里加在,恁祖媽筷子還沒下去,妳若害我破戒,宰了妳這豬八戒。裴姨轉看我,要笑不笑的:平常看妳眼睛這麼大好討厭,可今天派上用場,大眼睛還是很管用。

我對裴姨翻白眼:這算讚美嗎?

不然咧?裴姨掏出手鏡左照右照:像我的眼睛這麼小,都連裝飾都不算。

哼!聽著是在挖苦平日我的眼睛是裝飾用的。( ﹁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芹菜炒豆干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