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1  

阿金說她乾姊姊送來幾樣蔬菜,她問我們喜歡吃怎樣煮的。

意思是妳要煮給我們吃喔?兒麗問。

對啦,拜託妳們來清冰箱。哈哈~

約好禮拜六去她家,問她要不要去幫忙打下手?她說都不用,十一點帶一張嘴來就好。

大姊頭要求都是素菜沒關係,但不要有藥膳類,吃起來很可怕。

這麼熱的天吃藥膳?妳想吃給它流鼻血喔。裴姨斜眼看大姊頭,不屑的哼了聲。

禮拜六早上不到十點兒麗就打電話催我快點,她跟萌,小玉兒,佳慧,大姊頭已經在巷口的7—11等我。

我們去全聯買水果跟飲料,到阿金家不到十點半,她呵呵大笑問我們:這麼早是要來幫忙拖地洗碗?

小玉兒推開她熟門熟路走進去廚房:齁~燕子,竟然是妳在煮菜?阿裴,妳跟尊佛似地坐在門口出一張嘴指揮喔?

裴姨揚聲:恁祖嬤一年煮不到三次飯,妳想吃我煮得菜,等過年啦。

我們跟著擠進廚房,對揮動鍋鏟的背影齊聲喊:燕子,好久不見,妳好嗎?

好好,好想妳們這群豬八戒。燕子朝我們扮鬼臉,出去外面,等下菜就好了。

燕子去年跟黃主任吵架後,立刻遞辭呈,說把工作留給我們做,她回家養老。養老是開玩笑,她到鍋貼店做計時工,有時跟她大姊,兩個女兒出國旅行,有時跟鄰居去進香,玩累了,再回去煎鍋貼。

她嘀咕阿哲那兔崽子上次火鍋會漏掉她,,這次燒菜給我們吃,就不告訴他。

佳慧說:阿哲他們家去掃墓,叫上他也沒時間來。

燕子燒得菜好吃,缺點太鹹。

裴姨忍不住說:妳們有丙級證照的菜都燒這麼鹹,這個國家考試制度什麼毛病。

會很鹹嗎?燕子揚起眉毛。

當然鹹,沒看到小魚剩那麼多菜。小玉兒指向我。

小魚剩菜是很正常的事,不要理她。大姊頭用很諂媚的語氣對燕子說:燕子,妳煮得菜好好吃喔,有廚師證照果然不一樣啊。

拜託妳不要這麼噁心。燕子揮揮筷子。

我對阿金跟燕子雙手合十說:多謝款待。悄悄在心裡說:雖然菜很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謝款待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