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6  

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買東西結帳收銀員告訴我多少錢,我都回答好。

或是同事讓我把物品順手擺回原位,開空調,拉下百葉窗,我也回答好,好。

在青菜攤前看看想想後說:半斤地瓜葉,一斤芥藍菜,兩顆包心A菜,青菜阿姨手不停,回答也是好好好。秤好裝進塑膠袋裡,告訴我:總共116,拿115。

喔,好。我掏錢數錢。

在旁邊挑菜的太太突然說:現在是怎樣,都跟小孩學講話,什麼都一直說好好好,以前根本沒人這樣說嘛。

不說好,要怎麼說呢?

賣山藥的老闆高聲回答:說OK,OK。

又不是美國人,說什麼OK,要說–嗨–嗨!賣魚的老闆說。

一直回答好好若很奇怪,回答OK或嗨才更奇怪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