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天夜裡睡覺做噩夢。

 

半夢半醒感覺有人在掀我的被子,夜裡溫度低,我抓緊被角…。來人力量大,我死命抓緊不肯鬆手,心裡非常害怕,偏偏眼睛又睜不開。

 

聽見我弟弟走到廚房拿茶杯倒水的聲音,要喊他來看看到底是誰,帶給我這麼重的恐懼感。明明高聲呼喊,為什麼是沒有聲音的?是誰扼住我的喉嚨?是誰?

 

終於睜開眼睛時,黑暗中恐懼感仍盤據在心,聽見樓下車門重重關上的「碰」,然後男女交談聲音,是住二樓在夜市擺攤兩夫妻。

 

我坐起來,戴上眼鏡摸到鬧鐘,指著兩點零七分,額頭上的冷汗,確定剛剛是作噩夢。等好久,人好不容易睡著了,又作起下傾盆大雨的夢,我沒帶傘也沒有雨衣,站在走廊看別人不是家人來接,就是攜帶了雨具自行回家。

 

只剩我孤單一人站著,心裡明白,打電話回家沒人接,也沒人會幫我送雨具接我回家,心裡那酸澀……唉~~

 

夢裡不是不停爬樓梯,就是在空蕩蕩大馬路上往前走,走啊走啊走的一堵高牆橫擋在眼前…。

 

人天天作噩夢失眠,白天頭痛、無法思考,焦慮極容易生氣。更糟糕的是疲倦注意力就不能集中,精神就會恍惚,恍神就會出槌,更沒法好好敲鍵盤,組合在腦袋裡跳躍亂竄的文字。

 

去家樂福是要買香菇素蠔油、乳酪、洗碗精,結帳時收銀小姐問我有沒有會員卡?我拿給她的是全聯福利卡,還沒發現拿錯,心想幹嘛不快點結帳,我很累眼睛都快閉起來了…。

 

「小姐,妳拿錯了,這不是我們的卡片。」

 

咦?藍色的卡片……藍色的卡片……啊~~竟是全聯福利卡。翻遍皮夾就是找不到她們家的會員卡,竟然拿錯卡了。更糗的是她問我要不要刷卡?說好,拿出來的不是信用卡,而是icasH卡。更離譜的是回家才發現,我買的是醬油跟雜糧麵包、洗衣精!我的眼睛是……「脫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