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7買了報紙和蒸果子,結帳時,嗶嗶兩聲,收銀小姐說:「36塊。」

 

36塊?報紙10塊,蒸果子25塊,我算術再差再爛也知道是35怎會是36塊?

 

「塑膠袋1塊錢,那位先生買的。」收銀小姐指著站在我左手邊的男士說。

 

「那位先生買的塑膠袋關我什麼事?」真是莫名其妙。

 

「妳們不是一起的嗎?」收銀小姐一臉理所當然。

 

「誰認識他啊。」

 

「喔,發票已經打了,妳給我36塊,1塊錢妳再跟那位先生要。」

 

講的是那一國話,「是妳把別人買的錢算成我的,那1塊錢是妳跟他要才對啊,怎會是我去要?我不買可以了吧。」

 

店經理從煮茶葉蛋區走過來說:「小姐對不起喔,她是新人還不太懂。」她轉向收銀小姐:「錯誤從這邊消除,小姐的是35塊。」

 

那位先生放下手裡端的關東煮,遞給收銀小姐1塊錢:「塑膠袋的錢。」

 

我瞪他一眼,如果我沒有注意被多算1塊錢,付錢走人,他就當沒這回事嗎?1塊錢微不足道,但我心裡就是不高興,他並非已離開現場,而是從頭到尾都站在旁邊看,卻默不出聲,是什麼心態啊?

 

我把東西放在機車置物箱,戴上安全帽時,那位手裡端著關東煮從我旁邊經過,說了句:「妳做人太計較了。」

 

真的不想大清早就生氣,但此人真是莫名其妙到極點,「你什麼態度啊?神經有問題啊?」

 

「妳才知道我是神經病啊,哈哈。」

 

如果,如果…殺人不犯法,我絕對衝上去將他碎屍萬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