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妹妹不知從那裡得知,技術員是正職員工,忿忿不平地嘟嚷:怎自己做了這麼多年轉不了正職的契約工,技術員還沒做滿半年就成了正職員工,公司根本就是重男輕女,看不起人……。

 

技術員從別單位聽到許多人轉述張妹妹的抱怨,非常無聊地來場惡作劇。

 

從他們旁邊走過時,剛好聽見技術員對張妹妹這麼說:……我媽媽花大錢買了一箱韓國雪梨,日本青森大蘋果,日本花菇干貝,鮑魚罐頭,託人從香港買來的花膠跟魚翅。廢話,送禮給總經理不貴重行嗎?不然妳以為送兩包旺旺仙貝總經理會收?

 

你胡說八道也要適可而止。我小聲警告他。

 

拜託,她聽不出來我是畫虎又畫蘭嗎。技術員忍著笑意,對我擠眉弄眼。

 

 

正常人當然能聽出來你是在畫虎蘭,可張妹妹的腦袋構造是非正常人,前幾天小嵐跟她老掉牙的11等於多少的猜字謎,開玩笑跟她說11等於11,她竟然深信不疑,現在他信口胡說送給總經理的貴重禮品,她不信才奇怪哩。

 

這些禮物……我一個月的薪水還買不起。張妹妹哭喪著臉說。

 

所以啦,我媽媽說今年過年我們除夕圍爐只能吃白飯配愛之味花瓜罐頭,跟蘿蔔乾青菜,沒有魚也沒肉喔,因為我賺的錢全買了禮物還不夠,又跟爸爸姊姊借。技術員說的可憐兮兮。

 

那我要跟哥哥還是姊姊借啊?那副理跟課長你送什麼?張妹妹

 

我媽媽準備的五份禮物都一樣。

 

蛤—啊—張妹妹驚嚇地張大嘴。

 

裴姨及時給技術員一掌,阻止他繼續畫虎蘭。

 

唉哟,裴姨,妳把我打成重傷了。技術員裝模作樣哀哀叫。

 

你再裝啊?恁祖媽就真正讓重殘,裴姨狠狠瞪他:你不去工作在這邊畫什麼虎蘭?。

 

我在等急品上來啊。

 

妳在這邊幹嘛?不是該去興主任那裡做助手?裴姨問張妹妹,妳怎樣?又被恰恰趕回來?妳能不能專心,不要每做必錯,一個單位一個單位轉,永遠只能做些掃地拖地的工作,要怎麼轉正職?妳搞清楚,技術員一進來就是正職員工,因為他是儲備幹部,通過三個月試用期,就佔組長缺,算是幹部了。妳還真當他跟妳一樣是契約工?

 

他媽媽嫌他在這裡一個月賺兩萬七太少,那可能花大錢幫他買貴重禮物給總經理,又不是在總統府上班,還下大本錢巴結。妳聽不懂喔?剛剛都是技術員騙妳的。妳真送禮給總經理,他直接開除妳。

 

技術員聽見升降機嗶嗶叫聲,趕緊跑走,張妹妹追在他後面喊:喂,你剛才說的是真是假?

 

假的啦,騙妳的,我媽媽又不是頭殼壞去,又不是多好的工作還買日本青森大蘋果,韓國雪梨送總經理,我們家自己都捨不得買來吃…………

 

 

我們都吃這種 一百塊五顆,美國富士蘋果.

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