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306  

 

新廠的技術員將在15號赴東莞一廠接主任缺,蔡經理忙著安排他到各部門學習,俗話說得好,像不像三分樣。會不會做是一回事,學個基本工唬唬人,才不會教人笑話。

 

樓下同事來報,說此人超級討厭,自視甚高,因為學歷高,當旁人全是文盲,呿。不懂裝懂,開口閉口就是:多難的工作,看看就會了,學什麼學。也是一言九(頂)的傢伙(人說一句,他頂九句),非常顧人怨。

 

副總指定阿金教他,不認真學就算了,問的都是狗屁倒灶的問題。

 

課長就跟他說了:逞能要有限度,挑眼要挑在針眼上。像你這樣是來找麻煩的,根本不是來學習。

 

他閉嘴幾分鐘,又開始囉嗦,阿金受不了藉口尿遁逃走。他坐在位置上無聊的東摸西摸,然後,他喊蹲在櫃子前分裝油墨的技術員:阿哲,你去喊個誰來繼續教我,我不能一直呆坐。

 

我去喊個誰?我們技術員駭笑:你要搞清楚我是這裡最菜最小咖的,專門給這些姊姊打雜兼跑腿,我去喊個誰來?直接被踹黏在牆壁上當壁虎。

 

你們這裡的人太不友善了,換你來教我好不好?

 

技術員嚷:我那三腳貓基本工應付副理剛好,坦白說我是連機台怎麼關都會忘,還有順逆時鐘都分不清楚。我教你?愛說笑,隨便一個菲姊都比我厲害,叫那個喬琳娜來教你,(喬琳娜從外面走進來)你的英語會話能力很強不是嗎?能溝通的。

 

我不喜歡跟菲姊講話。他擺出高姿態。

 

你是那根蔥啊,菲姊非跟你講話不可,喬琳娜才不稀罕理你。兒麗對他翻白眼。

 

喬琳娜看這個,看那個,呵呵笑問:什麼?什麼?麗,妳說什麼?

 

那傢伙一臉嫌惡橫她們倆人一眼。

 

老大晃過來,當這裡是菜市場啊?大呼小叫的,吵死人。阿金還沒回來啊?兒麗妳來教他。

 

不要,我很忙。兒麗趕緊坐好,低頭裝忙。

 

妞妞妳來,讓他這一百枚做完。老大站在我旁邊,妳居然瞪我?心有不滿是吧?因為他太吵了,趕緊把他處理掉。

 

處理掉?是要殺人滅口嗎?萌問。

 

殺人滅口??這是台灣,不是水滸傳世界。切,豬八戒。

 

連三腳貓都算不上的人,問題多如牛毛。你愛學不學?我問他。不學,回對面去。要學,閉嘴。我工作很多,不是閒著沒事,聽你的五四三。

 

妳叫小魚是吧?我聽蔡經理跟逸書講過,妳對色彩敏感度比化工科厲害,那個學校畢業的?我從小學到研究所唸的都是第一流的學校。

 

我那個學校畢業的關你屁事啊?你的老師一定沒教過你,真正有本事的人,從不炫耀自己讀過的學校,只有那種沒本事的人,才會一天到晚把自己唸過的學校掛在嘴邊。

唸台大跟哈佛大學有什麼了不起,總統不也是從那裡畢業的,也是一般般而已。

 

他怒瞪我,但沒講話。不高興?去叫副總來啊?怕你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