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4  

去賣場買日用品,最難選擇的就是洗髮精。

 

總是從這右邊走到左邊,再從左邊走回右邊,幾乎每個品牌都用過,確沒有一個品牌,一種味道,讓我能對它死心塌地。

 

小時候,最有名的洗髮精是綠野香波。以當時的物價來說,它並不便宜,算是高檔貨。

 

我們家都用耐斯洗髮粉,我的髮量不多,小小一包,可以用三次。每次洗好頭髮,用大毛巾擦乾時,還能聞到它涼涼的香味。

 

我卻更喜歡綠野香波,微微的綠草香味,不過,家裡的人並不認同我的綠草香味,媽媽形容那是髮蠟的噁心味道。好像是從那時候開始,家人各有所愛,各喜歡一個品牌,一種味道。

 

唯獨耐斯洗髮粉,始終頑強地在我家浴室佔據一小塊領域。媽媽堅持用它,頭髮才洗得乾淨,她才不相信電視裡輪番出現的洗髮精,能把頭髮洗的黑,柔,亮。

 

看著排排站衛兵似地洗髮精,媽媽一瓶也不想試用看看,居然還這樣講:「洗髮精如果那麼好,妳需要買一堆嗎?」

 

猜,許多上年齡的人,對這跨時代的耐斯洗髮粉,對它有特殊感情,它才能在眾多國內外的品牌髮精夾殺下,屹立不搖的生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