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15  

人說喝茶要心平氣和,才能喝出茶的好滋味。

 

無奈我是個急性子的人,才沒耐心在小壺裡放些茶葉,沖入熱水靜待幾秒,倒掉再沖熱水,溫杯,聞香,輕輕抿一口,停頓幾秒嚥下,閉眼回味茶的甘甜。

 

 

很多年跟人去喝茶,光是那些步驟,我看了就要捉狂,所以喝茶,我只喝茶袋沖泡,方便快速省事。

 

 

今天喝的是饗茶行的玄米茶。

所謂玄米茶就是使用炒過的胚芽米加綠茶。

 

 

 

茶袋很特別,跟一般市售棉紙袋不同。是特選日本進口尼龍包材,耐高溫至110度。比起紙漿茶包較沒有棉絮掉落及紙漿氣味。

 

 

放入馬克杯,照包裝袋沖泡說明教的不可用沸騰的熱水,要用50度至60度沖入最適合,好吧,那剛燒開的熱水先讓它降溫。

 

十分鐘過後,我將熱水倒入馬克杯裡,立即聞到淡淡的米香味,是玄米的香味,讓我想起小時候爆米香的味道。

 

 

顏色很美。

 

另外這杯是用溫開水泡,顏色較淺,喝起來口感也不同。

 

 

之前我在松青買過日本進口的玄米茶,喝起來會微微苦澀。我喜歡喝熱的茶,以往的經驗若是剛燒開熱水直接沖泡,茶味會苦,饗茶行的玄米茶喝起來不會苦,淡淡的米香伴隨綠茶的清香,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