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心心念念的小吃就是肉圓,愛吃那Q彈的皮和甜鹹微辣的醬汁,吃完後再喝碗清甜的蘿蔔湯,真是最大的享受。

 

當年的肉圓算是高價的小吃,都是跟媽媽去媽祖廟燒香後,才有機會去廟東吃肉圓。

 

後來我不吃肉,肉圓從我的最愛退出,換成碗粿,臭豆腐,麵線糊。

 

碗粿要炊的好吃也要有技巧,現在買到的碗粿都是爛糊糊,餡料有偷工減料之嫌只有蘿蔔乾,以前還有香菇跟豆皮等配料。

 

豪華版的台南碗粿我又吃不慣,因為有四分之一的滷蛋,肉塊,上面還灑花生粉,這些餡料應該包在潤餅皮裡較恰當。

 

以前買麵線糊我會跟老闆說:不要蚵仔不要大腸,不加這兩樣,少收五塊錢。老闆教我就說點清麵線,他就會不加蚵仔大腸。

 

現在去菜市場買水果青菜,會彎到水果攤隔壁的素麵店,點一碗麵線羹,裡面有香菇絲,金針菇,紅蘿蔔絲,木耳絲豆皮,加一瓢店家自製的辣油,一點醋提味,真的很讚。

 

這碗是我今天的午餐。

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