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馬路時,瞥見站在快餐車前買早餐的人群中,有個綁馬尾的女孩子,居然穿冬天的羽絨背心!就是那種厚厚很像救生衣,帽子邊沿裝飾著一圈駝色毛,寒流來襲才會穿的背心。今日高溫30度以上耶,突兀地是她下半身是超短的黑色短褲,夾腳拖鞋。好奇怪的穿著。

 

等紅燈時,排在我前面那輛機車,後座的國中生,右手拿手機貼在耳邊,左手拿麥香紅茶,麵包,得空就咬一口麵包,吸一口飲料。同學,坐在機車後座,搖搖晃晃已經滿危險了,又要吃早餐又要講手機,你做什麼事業這麼忙?

 

推著滿滿一車資源回收的老伯伯,背駝的快跟地面貼齊了,看了一陣難過。遇著要轉彎,汽機車都會打方向燈,老伯伯卻是高聲喊:閃,閃閃,閃閃閃,垃圾來了!閃,閃閃,閃閃閃,垃圾來了!

 

他有力的丹田,讓人嚇一跳,老伯伯對路人,騎士的側目不以為意,繼續高喊著他的「口號」向前行。不知怎地,我竟覺得有點想笑。

 

幾個歐巴桑圍著嬰兒車說說笑笑,我以為在逗小孩玩。走近發現坐前座的是一隻紅貴賓,正伸著粉紅色小舌頭,左右張望。故意放慢腳步,再看清楚一點,後面坐的也是紅貴賓,更爆笑的是牠竟然戴著嬰兒帽,一臉無辜看著那群嘰嘰喳喳的婆婆媽媽。

 

隔幾步賣竹筍的老闆,咧嘴大笑跟挑竹筍的客人說:「我以為是推孫子出來散步,結果嬰兒車坐的是兩隻狗。這年頭當狗,也那麼好命。嘻嘻。」

 

郵差先生在樓下喊掛號信,住戶沒回答。喊了兩遍後,郵差這麼說:沒人回答,沒人要開門,我就當沒人在家,我要走了喔,真的要走了喔,拜拜。

 

 

 

 

經過一處社區的花圃,看見這花,以為是假的,偷偷摸一下,竟然是真花耶!也是一怪。

 

arrow
arrow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