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  

 

有時候覺得人生沒有目標,不知道為什麼忙?為什麼忍耐?

為什麼日日這般勞累?不停的做做做……。

 

對工作也不像之前那樣無怨地賣命,上司一聲令下,不落人後往前衝去。現在不算偷懶,卻是馬馬虎虎應付了事。總是擰著眉,懶得回答任何人的話,變得沒耐性,一點不順心就生氣。

 

對任何事都覺得無趣,變得愛抱怨,嫌午餐難吃、附送的湯淡而無味、塞車時間長、他、她態度差,老惹腦我。遇到旁人多問兩句立刻像爆開的玉米,砰砰個不停,搞得兩人錯愕不已,噢,我怎會變成這樣?

 

維修工程師問:幾時可來更換控制器?我答:等我心情好的時候吧。

 

他故意又問:妳幾時心情好?

 

問得好,我一年起碼有三百五十天是心情不好,下雪又結冰。

我沒跟任何人生氣,其實我是藉題發揮,這世界對我這樣不好,我為什麼不能生氣?我有這權利。

 

世上不如意,由不得自己的事太多了,幾年不加薪、被迫延長工時、變相減薪,和某人磁場不對盤,為了生活仍要委屈自己假裝相看兩不厭。

 

 

這些都無法改善,不能隨便遷怒別人,但是,至少我可以和自己生氣吧!

 

 

沒有誰是活得特別稱心如意吧?再不高興也要活下去,而且要活得更積極, 我明白有很多事,多想無益,很多事也是無法弄懂,什麼是佔便宜?

 

什麼是吃虧?什麼是輸?什麼是贏?

 

不懂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