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過了十點鐘,請一小時外出的佳慧仍未回來,小好去向老大報告。

 

「打她的手機,看她是不是還在銀行,妳來跟我講,是要教我出去找啊?」老大橫眉豎眼地嚷。

 

話才說完,如如就在後面喊:「佳慧說她要下午才來。」

 

「她是到台北去喔?銀行就在外面,五分鐘的路程,出去一個小時不回來,現在還敢講要下午才來上班。不行,教她馬上回來!」老大強硬地命令。

 

「她說沒-法-度!因為她被攔下來做排氣檢查,卻沒帶行照。要回家去拿,不然會被罰錢!」

 

「妳們這些人厚~~~~不讓妳們上班時間出去,都是為妳們好,看,像現在這樣,自找麻煩!」老大站起來又坐下。「教她快去快回。工作正忙,人手不夠,偏偏「出頭」特別多。」

 

下午,佳慧來的時候,我們就問她到底怎麼回事?不是去銀行拿提款卡嗎?怎會遇到排氣檢查?

 

她說拿到提款卡後,看時間還有四十分鐘才十點,順便去拿送去修改褲腳的兩件長褲。那知離開大門口不到三分鐘,就被排氣檢驗車攔下做檢測,輸入資料,發現她去年也沒做排氣檢驗,要登記資料,她翻遍皮包卻找不到駕照行照,這是要罰錢的。

 

她回家去找,一陣翻箱倒櫃,只找到駕照,又跑到監理所去補發行照,再拿到機車行去補做排氣檢驗,順便登記資料。

 

「跑來跑去跑到頭都暈了。」她長長嘆口氣。

 

「沒被罰錢算妳好運,不要唉唉唉,又嘆氣,討厭!」剛午睡醒來的大姊頭,瞇著眼睛說。

 

「嘿~~假單的事由要怎麼寫?」佳慧問小好。

 

「看妳出去幹什麼,就寫什麼啊。」小好把假單還給她。

 

「妳不幫我寫喔?」

 

「妳說請一小時,結果變兩小時,害我被老大刮一頓,沒罵妳咧,妳還敢教我幫妳寫假單!」

 

「被罵又不會痛!西~~西!」

 

「喔~~佳慧~~妳寫假單好像在寫一封信;落~~~~長。」裴姨怪叫。

 

「小好說要實話實說。」

 

「口頭報告才實話實說,假單簡單扼要就好,妳可別害我們以後的假單都被要求跟寫信一樣!」

 

「不然咧?話都妳們在說,小魚姊~~」她看到我在看她,裝出可憐兮兮的模樣。

 

「沒叫過喔。」

 

「拜~~~~

 

「就寫;純屬意外,遇上排氣檢測,行照不見補發。不會嗎?」

 

「純屬意外?」她用筆頭搔頭。

 

「不在預定計畫裡的突發狀況,就是純屬意外。」

 

「耶~~對厚。」她對小好說:「再拿一張假單來。」

 

「如果他問什麼意思咧?」

 

「妳就照單子寫得說就好了呀,妳是今天才認識他,不知道妳跟他一句來一句去,他就愈說愈來勁,沒完沒了。」這些人真麻煩,「直接 一兩 句話堵住他的嘴,他就不會囉囉嗦嗦,沒完沒了。」

 

老大揚著假單嚷:「什麼教遇上排氣檢測,行照不見補發,純屬意外??」

 

「你看不懂嗎?虧你還當到副理,純屬意外都不懂喔?」佳慧睜大眼睛,不可思議地說:「不在預定計畫裡的突發狀況,就是純屬意外。我只是去拿提款卡,那知會遇見機車排氣檢驗車,不是純屬意外是什麼?我這樣說你明白嗎?了嗎?」

 

淑姊非常不淑女地哈哈大笑。

 

「……好好!算妳狠!」老大在假單上蓋章。

 

佳慧走過來時,對我比個勝利的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