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莫名其妙放了天颱風假,當天早上沒風沒雨,下午雨勢雖大,比前幾天的豪雨算小的。公司向來放了颱風假就要補上班,要不就扣特休,扣錢,總經理才不會白給假。

 

課長在午間會議宣佈,總經理跟工會萬年理事長說好,端午節這些太太小姐都要拜拜,就30號星期六補上班。

 

花花說30號,她要帶小孩去月眉水上世界玩,端午節她可以來上班。

 

端午節妳要來當守衛?總經理同意我也沒意見,30號星期六不來可以請假,假單寫一寫拿給主任。

 

那我就要被扣一天特休了。

 

妳特休不休,留著換現金?課長揶揄的問:想太多,下個月訂單還是不理想,再幫妳多排休幾天,帶小孩去玩。

 

花花立刻換上泫然欲泣的表情,裝嗲跺腳地嚷:怎這樣啦。

 

老大馬上出聲相助:她家庭主婦有兩個小孩,年節都能來加班,反倒是妳們這些歐巴桑,老小姐藉口最多,要拜拜,還不是偷懶。

 

以前的傅經理,陳副理,吳課長很了解我的家庭情況,年節加班直接跳過我不會問,也不曾囉哩八嗦。換了這個老大總在年節隔天晨間會議把我罵一頓,聖心強迫黃主任去對老大講,不是每個人家庭情況都一樣,不用做任何家務事。他若亂罵人,等他退休那天,她會讓他跛腳回家。老大知道聖心的恰,才不在晨間會議亂罵人。

 

誰偷懶?裴姨不高興地指著老大問:補上班日是總經理決定的,你有意見去跟他講。

 

花花拼命對老大使眼色,他還要硬賴一定是我們有誰,拜託人事課長去跟總經理喬的啦……。

 

聽的很煩,我問他:副理,你大概很想試試被蓋布袋是什麼滋味。

 

站旁邊的佳慧馬上接著說:把副理跟花花裝在同一袋才好。

 

阿金哼哼笑:不得了,那口布袋要特別定做,才蓋的住那兩人。

 

老大板起臉怒視我們:給我記住,妳們這幾個。然後背著手晃回他的位置,誰理你,反正你也只能用年終考核吃大丙威脅我們。

 

花花單位的同事,自然會圍剿她。

 

這對無聊男女,非得讓人這麼討厭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端午 無聊男女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