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領薪水隔天剛好是禮拜天,楊祺約可夏和英冠一起去逛街。

 

夏季服飾都到最後單一價或三折,女裝專櫃擠滿了人,連試衣間前也要排隊。

 

「誇張。」英冠不能相信,連挑衣服都要用搶的。

 

「有一次我跟我妹去逛日本服飾五折特賣,人擠人,我妹居然被人群推倒,哪才真的誇張。」楊祺手臂掛滿要試穿的衣服。

 

「不要再試穿了,」英冠皺眉:「我肚子很餓耶,先填飽肚子再說。」

 

「哪我們去上閤屋吃飯,」楊祺看錶:「快兩點了,我們現在去算下午茶,價錢便宜一半,吃飽了還可以再逛。」

 

「楊祺,妳是想買遍每一家百貨公司嗎?」可夏問。

 

「出來逛街就是要逛到盡性,買到錢全部花光為止。」楊祺這才發現可夏是空手,驚詫地問:「妳怎麼什麼都沒買,剛剛試穿的洋裝很好看呢。」

 

「我也很想大血拼呀,但是我爸爸昨天對我頒佈一道命令,」可夏沮喪地:

 

「我每個月要交五千塊給我媽媽,由她幫我在郵局買人壽險。而且,我爸爸也不再幫我交手機費了,所以,每個月發薪水我就先被扣掉八千塊。哪我還能買

什麼?」

 

「靠,妳也太長舌了吧?!」楊祺心直口快地:「三千塊手機費,嘖嘖,難怪妳老爹受不了。」

 

「羅可夏,妳要改掉這個毛病,不然妳根本存不了錢。」英冠也勸她。

 

 

「我知道啊。」可夏把頭抵在椅背,真的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她原本是想下個月換最新款的手機,報名學開車考駕照,過年的時候到北海道玩,看來短時間內很難實現。

 

要存錢,首先戒掉手機講不停的毛病,再來午餐不必花一兩百塊,一個三明治配杯紅茶或綠茶就可以了。不可以再看到什麼喜歡的小東西就買,不可以遇上換季,就胡亂買衣服鞋子,她的衣櫥裡還有好多好多件,前幾季買得連標籤都沒剪得衣服呢!

 

可是,真要這樣過日子,哪,做人未免又缺少點樂趣。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