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5-5  

 

「…什麼1234的1!是維他命E的那個E!」阿強音階抬高八度。「聽懂沒?對對對英文字母那個E。還有另外一塊,什麼B?P啦,我那有罵妳屁,我是說P呀,還那個P,維他露P的P!」阿強加強重音。

 

阿金跟萌笑得好大聲。

 

我看阿強講電話,講到臉紅脖子粗,實在是可憐。兒麗是個答非所問,雞同鴨講的高手。平日面對面講話,她就常常妳問東她答南,人家講馬總統,她會答歐巴馬怎樣?

 

裴姨曾苦笑地說:「每次跟兒麗講話,都被她氣到口吐白沫,想昏倒在地上抽搐。」

 

負責製版的史黛西被派到對面新廠去支援,主任就要兒麗去暫代幾天。

 

「我只去「留學」過幾天,根本沒學到什麼,不會製版,只會沖洗。」兒麗聲明。

 

「沒關係啦,大雄會教妳。」

 

「出錯,做壞掉都不能罵我。」兒麗不忘請領「免死金牌」。

 

「囉-嗦-」主任不耐煩地嚷:「趕快上去啦。」

 

「ㄟ~~兒麗是火星來的豬頭嗎?送下來的板都是錯的,我要1她做7給我;1跟7那裡長的像?」大姊頭很火大,因為今天她要趕五樣急品出貨,四點半之前沒完成,她就要留下來。

 

「一個是高個兒,一個是矮冬瓜。」阿金說出我之前講過的數字笑話。

 

「十萬火急時刻,妳還開我玩笑。」大姊頭嚷起來。

 

「被留下來的是妳,又不是我。」

 

「沒良心。」大姊頭瞪阿金一眼。「阿強,你去製版室看一下,順便教兒麗正經一點,不要阿拉伯數字跟英文字母分不清楚。」

 

「喔。」阿強帶著明細表上樓去。

十一點半兒麗送一疊玻璃板下來,我正在喝水,她看見我忙說:「小魚,妳要的板,我做兩塊給妳喔,看我對妳多好。」她不忘跟我討人情。

 

「感恩捏!」我接過她遞過來的玻璃板,怎又是b部?「做錯啦,我要d部,不是b部,我那裡已經有三塊b部了。」

 

「那裡錯,這不是d部嗎?」兒麗指著明細單。

 

「妳確定這是讀b(D)?」

 

「小魚──妳傷害了我的自尊,要跟我道歉,」兒麗覺得我的話對她是奇恥大

辱。「我有讀書,我認識英文字,D跟B我分的清楚好嗎?」

 

「妳確定嗎?」我不懷好意地看著她的黑眼珠。「D跟B的小寫妳沒傻傻分不清?」

 

「廢話!我不但讀過,會寫也會唸。」

 

「是喔,可是妳做給我的板千真萬確是b部,因為──它根本套不上去。」

 

「不可能。」她跳腳。

 

「妳現在是表演青蛙跳?」主任不知從那裡冒出來,兩隻溼淋淋的手在衣服隨便一抹,十根指痕清晰印在上面。

 

「小魚侮辱我,她笑我D跟B的小寫傻傻分不清。」兒麗立即告狀。

 

「妳本來就是豬頭,笑妳,算客氣。」

 

「你自己說做錯不會罵人,現在竟然罵我。」兒麗耍起賴來。

 

「我有罵妳?妳那一隻耳朵聽到?」主任速度極快拍一下兒麗的頭。

 

「ㄟ──」她大叫。

 

「小聲點,總經理開門探頭張望。」我出聲警告。

 

「好啦,小魚,妳到底要那一個?」她壓低嗓音,頭靠過來。

 

「就d部咩。」

 

「啊就給妳了,妳──」

 

「還講?」裴姨冒出來,指著明細單。「小魚要肚子朝左邊的,妳不要一直做肚子朝右邊的給她,不然小魚要生氣了,會到製版室把妳殺掉喔。」

 

「要肚子朝左邊的早說嘛,」兒麗恍然大悟地嚷:「一直d部,b部,講不清楚,很笨呢。」

 

「誰很笨?誰講不清楚?妳不是再三強調認識D跟B的小寫?」我對她瞪眼。

 

「妳要用最簡單的方法讓我明白,不要講太複雜。」她往後退,準備逃走。

 

「豬頭!」主任作勢要敲兒麗的頭,她動作超快的奔出去。

 

「跟兒麗講話,真的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裴姨忍著笑。

 

誰說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